谛声科技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祥峰投资领投、联想创投跟投

2020-10-26 09:49:26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谛声科技宣布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祥峰投资领投,联想创投跟投。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希望与投资方达成战略合作目的,扩展产品销售体系和海外业务。

谛声科技成立于2018年初,是一家领先的企业级声学AI技术服务商,也是国内首家具备多麦克风阵列复杂声场环境信号处理核心能力的商业级团队。谛声科技以模块化声阵列产品矩阵、平台级数据模型能力,结合行业声纹数据,为高精设备、工业制造提供高精度、预测性、实时性的故障诊断及预测性维护服务,目前在轨道交通、电力、工业制造、安防等多个行业和应用场景都有实际落地案例。

祥峰投资合伙人李伟表示:“利用远场拾音技术,针对工业设备进行工作状态的实时监测以及预测性维护,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前景。公司在声学领域有较深的积累,具备从麦克风阵列设计、声音信号处理到特定场景声纹故障数据库构建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已经在多个行业完成了产品的商业化落地和批量出货。我们相信,团队未来能够巩固并拓展不同的应用场景,并在该领域扮演重要的角色。”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作为联想集团的全球科技产业CVC,联想创投非常重视工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新机会,谛声科技在非接触工业检测方面建立起核心技术壁垒,填补着国内围绕声学开发的To B工业级别产品的空白,其在数据智能和产业融合方面的经验与理解,也为联想生态和业务链合作创造着无限可能。未来,我们将发挥联想创投的CVC优势,联动联想全球资源与谛声科技共同成长,共创产业价值。”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