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当快药获10亿元B+轮融资 泰康、海尔医疗、龙门投资携手老股东共同投资

2020-10-20 13:55:34 和讯创投 

  10月20日,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领军企业叮当快药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泰康、海尔医疗、龙门投资携手招银国际招银电信基金、国药中金、软银中国等老股东共同投资,华兴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叮当快药一直致力于服务百姓健康,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东等10多个省市完成了医药新零售布局,服务数千万用户。叮当快药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文龙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快公司战略项目‘千城万店’的城市布局,2020年底将增开10个服务城市,预计2021年全面覆盖全国一二三线核心城市。叮当快药还将围绕大健康这一核心,不断提升服务内容和服务品质,在夯实 ‘快医’、‘快药’服务基础上,通过建立个人健康大数据,结合AI等高科技手段推出‘快检’、‘快险’以及慢病健康管理等创新服务,与股东泰康等多家保险公司构建‘医+药+检+险’健康生态,更好的为数亿中国百姓服务。”

叮当快药获10亿元B+轮融资 泰康、海尔医疗、龙门投资携手老股东共同投资

  伴随着处方外流、“4+7”药品集采等政策的落地以及慢病患者数量逐年递增,慢病市场呈现出巨大的发展空间。据此,叮当快药首次将“慢病用药及管理服务”提升到战略高度,通过药品集采、DTP与平台补贴等方式,将慢病药价格向“4+7”集采价格靠拢,让利于终端慢病用户,从而赢取慢病市场。在药企合作方面,叮当快药基于“FSC药企联盟”优势,充分整合厂商、商品、渠道等上下游资源,通过科技赋能和创新服务成为新特药上市首选平台。

  图:叮当快药专业医生免费在线问诊
  图:叮当快药专业医生免费在线问诊

  本轮领投方之一,泰康资产的战略股权投资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徐军谈到:“叮当快药通过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和对健康需求的及时响应,为用户提供即时性需求产品和服务,在市场中形成了良好口碑和品牌影响力。叮当快药依托其供应链优势和线下零售的管理效率,以药品新零售的模式实现了快速的规模扩张和跨区域复制。泰康本次与叮当合作,双方致力于打造“医、药、险”的产业生态闭环,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

  龙门投资合伙人王瀚轮及执行董事沈豪表示:“叮当快药作为坐落在北京海淀区的互联网大健康企业,一直是我们高度关注的企业,我们非常高兴此次能够完成对叮当的投资,非常认可杨文龙董事长作为成功企业家二次创业的初心和实干精神,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叮当快药贴心迅速的健康服务让更多人习惯了互联网医疗和互联网购药,从而推动了叮当快药业绩的持续长虹。我们坚定看好叮当快药未来的发展前景,希望叮当快药能够不断地为客户、员工、股东和社会创造长期价值。”

  “作为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的产业投资运营平台,我们非常看重企业在医药供应链端和新零售地网建设的积淀和能力”,海尔医疗CEO倪小伟谈到,“叮当快药自营智慧药房已快速布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天津、南京、杭州、武汉等城市,并通过‘千城万店’模式,快速下沉至二三线城市,依托互联网电子围栏技术实现全城覆盖,建立起遍及全国的新零售医药网络,这样的成绩是叮当快药长期深耕医药新零售领域的成果,我们持续看好叮当快药未来的发展,今后也将更多的把海尔医疗的医疗生态圈和叮当快药的健康网络建立协同。”

  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委员连素萍表示,“招银国际招银电信基金在上轮即领投了叮当快药,本轮继续超额认购,也显示了我们对于叮当快药管理团队和公司发展的信心和认可。叮当快药正在从单纯的药品快送服务向综合化大健康生态圈服务迈进,并积极借助资本的力量加快这一进程,招银国际非常看好叮当快药未来的发展,也将一如既往向其提供资金和其他资源等全方位的支持。”

  作为叮当快药第一轮的投资人,软银中国本轮继续加码。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江敏称:“医药‘新零售’最关键的是提升行业效率及服务水平,我们特别欣喜地看到叮当快药一直保持着高速健康的增长,并在线上药品及医疗服务等方面形成了行业品牌与良好口碑。软银中国将在资本与行业资源方面,继续助力叮当快药携手共进。”

  国药中金作为叮当快药战略投资人本轮融资继续加持。国药中金总经理李可表示,“国药中金作为中国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国药控股与中国最优秀的金融机构之一中金公司合作成立的专注医疗健康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将依托股东资源,继续为叮当快药的发展提供资本支持与资源导入。叮当快药能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加专业、高效、安全、便捷的医药与医疗服务体验,与国药销售网络能够进行多方位的合作,在互联网医药与医疗方面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华兴资本副总裁、叮当快药项目私募融资负责人万欣谈到,“叮当快药在杨文龙董事长的带领下,正成为中国互联网医疗医药、健康管理领域的领导者之一,公司依托在供应链领域积累的深厚优势,通过一二线自营及‘千城万店’的扩张方式,快速建立起全国性的医药大健康生态圈网络,在承接处方药外流大趋势的同时,提升传统药房的效率及健康管理能力,并最终以更高效、更专业的方式服务百姓健康。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叮当快药一直以来在资本市场的合作伙伴,并将持续为其发展提供多样化的资本市场服务。”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