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步电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华润资本、明势资本和势能资本

2020-10-12 11:18:48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高端国产电阻制造商开步电子宣布完成了近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润资本、明势资本和势能资本投资。

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开步子公司长沙睿思电子科技的研发投入、产能扩充和人才引进,将自主品牌睿思电阻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提高到全新的水平。为组建一个高水准的团队,开步电子在先进电阻材料、非标自动化、自动测试、热管理、结构设计、可靠性实验室、市场、运营、销售、IT等岗位长期引进优秀人才。

开步电子总部位于深圳市,在长沙设有研发和生产基地,具备新一代电阻器的研发和制造能力,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性能优异、价格合理、交期稳定的高端电阻产品,目前产品线主要覆盖高精密电阻、检流电阻、分流器、高压电阻、高能电阻、大功率电阻、点火电阻等。电阻器是高科技时代不可或缺的基础元件,任何电子应用场景都离不开它,如在工业自动化、航空航天、电力、轨道交通、汽车、医疗设备、新能源、充电桩、5G通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都随处可见高端电阻的身影。过去中国对高端电阻器的需求主要依赖进口,新基建当下,高端电阻是迈向高端制造必不可少的基础材料,是国家战略安全层面上不可或缺的一环,国产高端电阻前景看好。

开步电子董事长杨宝平表示:“近二十年来,电阻器的技术创新没有跟上电子化发展的步伐。人类社会正在快速的步入自动化,智能化,且会高度电子化。任何电子产品的创新一方面离不开基础的元器件,另外一方面也对基础元器件的性能提出更高要求。我们的产品开发方向为高精密、高电压、高能量和大电流,我们希望结合最新的材料和工艺技术,开发出下一代电阻产品,为广大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表示,“明势资本长期看好中国市场的科技创新机会,看好杨总这类技术驱动的最优秀的企业家,我们对开步电子做高端电阻领军企业的决心非常钦佩,中国不但缺少高端芯片,也缺少高端电阻器。开步电子为行业和市场贡献了自身的智慧,未来必将是该领域的佼佼者,我们会长期坚定陪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