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博迈医疗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2020-07-27 10:11:48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国内血管介入高值耗材企业博迈医疗宣布获得数亿元C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凯辉基金和服贸基金跟投,老股东北极光创投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推进公司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和扩大再生产。

广东博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2012年3月成立, 是一家专业从事血管介入类医疗器械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的跨国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总部设立在中国广东东莞松山湖。公司目前已在全球上市的产品线覆盖了心血管介入类,外周血管介入类和全套介入配件类的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和优秀产品质量的医疗器械产品家族。公司致力于通过将自身拥有的国际领先的产品技术和制造工艺技术与企业独特的开放式商业模式相结合,实现国产品牌在全球高端医疗器械耗材市场的优势竞争地位。

心血管疾病治疗是全球医疗器械第二大赛道,国产血管介入产品中,目前仅冠脉支架实现了国产替代。球囊导管导丝类一次性高值耗材由于技术壁垒及产品生产工艺要求极高,因而出现了植入类支架产品的国产化率已经超过80%,基本完成了进口替代,而冠脉球囊导管导丝等一次性高值耗材类产品,还是进口垄断的倒挂格局,进口替代市场潜力巨大,国产品牌任重而道远。博迈医疗从冠脉介入球囊产品为切入点,依托其打造的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血管介入器械技术平台,专注成长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血管介入高值耗材领军企业。

博迈医疗从创业之初就以全球市场的视角进行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通过在国际和国内市场“两条腿走路”,实现企业的快速成长。博迈的产品从上市销售至今不过5年,已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部分国家已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市场占有率,打破了国际巨头的优势技术壁垒和市场垄断。迄今为止,是中国唯一一个全系列冠脉球囊导管获得美国和日本上市批准和规模销售的民族品牌。公司历经数年研发的三款血管介入球囊导管代表产品因其国际先进的技术水平和独特的创新特质,于2020年2月19日获得CE证书批准。

博迈医疗创始人李斌表示:“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浩悦资本杨振军总就积极与我沟通和分析,并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打消了我们对资本市场的观望和犹豫情绪。事实证明,在国内和国际疫情此起彼伏的双重压力下,博迈医疗积极复工,勇于和快速扩大规模,上半年就交出了销售收入同比翻倍的优秀答卷,而在同一时刻资本对医疗产业的重视和积极参与度也空前高涨,加上浩悦团队优秀的专业能力和忘我的工作作风,三者的叠加,成功助力博迈医疗与三家国内顶尖的行业投资机构的强强联合。浩悦资本的确能给我们带来了不仅仅是融资顾问的价值。我衷心祝愿浩悦团队能够助力更多中国优秀创新企业的发展,为创业者和企业提供更多的关键价值。”

高瓴创投负责人表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既需要不断探索,敢于突破的创新精神,也需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工匠品质。多年来,博迈医疗坚持研发投入,深耕血管介入球囊导管市场,不断推出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高端医疗器械产品,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领域举起了「中国创造」的品牌。高瓴创投希望支持博迈医疗,向全球血管介入医疗技术的高峰不断迈进,通过持续创新,给广大医生和患者带来更多的惊喜和福音。”

凯辉基金合伙?刘绍林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及城镇化进程的加速,中国心血管病发病人数持续增加,目前已成为居民总死亡的首位原因。作为血管介入高值耗材领域的领军企业,博迈医疗在血管介入球囊领域有着完善的产品管线,性能比肩国际一流水平并获得临床认可,将进一步加速心血管高值耗材领域的国产替代。凯辉将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生态系统和全球网络,尤其是在欧美的资源及优势,帮助公司积极扩宽海外市场、引进新技术、与凯辉生态圈的其他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帮助其实现全球领导地位的目标。”

服贸基金董佳讯表示:“国家服贸基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和商务部共同发起设立,宗旨是支持中国服务类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博迈医疗具备国际视野以及参与国际竞争的技术基础,服贸基金将全力发挥国家基金的政策引领优势,助力博迈医疗不断壮大规模并提升技术水平,在快速实现相关领域国产替代的同时,继续拓展国际市场,逐步成长为国际领先的高科技医疗企业。”

北极光创投于芳表示:“很荣幸能持续陪伴博迈医疗成长,博迈一路稳扎稳打,持续技术创新,不断推出全球和国内首创的创新产品。在创始人李斌总的带领下,博迈在全球血管介入领域不断突破,持续增强行业竞争力,未来可期。”

浩悦资本合伙人杨振军表示:“我们很荣幸为博迈医疗服务,以客户为本,持续服务于行业领先的创新企业。血管介入产品领域,市场空间巨大,尤其是球囊导管等产品技术壁垒要求高,国内厂家能杀出重围,在国内国际市场销售额快速增长的企业极少。博迈创始人专注血管介入耗材研发二十年,全球战略,匠人精神。未来3-5年是国产医疗器械的黄金时代,相信在时代的机遇下,凭借多年的耕耘和沉淀,博迈医疗未来会在血管介入市场上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