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汽后市场企业开思获5000万美元C2轮融资 大湾区共同家园领投

2020-06-22 16:11:12 和讯创投 

  6月22日,中国汽车后市场领军企业『开思』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C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领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距开思完成C1轮8000万美元融资,仅过去半年多时间。疫情之下,资本市场的投资策略更为谨慎,而开思能逆势而上,再次获得资本认可,更凸显开思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地位。据悉,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技术研发、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业务拓展等方面。

  开思成立于2015年,已多次获得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顺为资本、源码资本、复星锐正、华业天成、沣源资本等机构的青睐与数轮投资。

  开思致力于建设“开放、合作、共赢”的汽车后市场产业互联网生态,目前已联结1600+优质供应商,服务全国86000+专业维修厂,开思汽配上高端车配件供应满足率接近99%。

  开思与产业链上下游共建行业标准和数字化的信用体系,推动汽车后市场数字化转型。开思业务涵盖一站式汽配交易平台“开思汽配”、智慧汽修门店管理系统“1号车间”、供应链金融、汽配物流等。“开思汽配”,已快速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汽配交易平台之一。开思汽配通过重构汽配交易链条,解决了配件交易的效率问题。“AI+大数据”智能搜索引擎、VIN码解析器、智能交易匹配,让汽车零配件的交易效率大幅提升。

  开思创始人&CEO江永兴表示,“汽车后市场是一个大赛道,也是个长赛道,跟铁人三项类似,拼的是体力、耐力与心力,当然还要结合自身特点合理分配体能,也就是企业战略路径选择与落地的能力。开思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致力于建设汽车后市场的基础设施,为行业带来科技化和标准化。我们坚定地相信,只要站在趋势一边,持续迭代,一定可以不断进化。在科技进步与数字化加速的背景下,开思希望和行业合作伙伴一起拥抱汽车后市场发展新机遇。 ”

  泰合资本董事总经理付超平表示:中国平均车龄进入黄金期,万亿车后市场拐点降临,而传统交易基础设施薄弱。开思依托数据驱动,科技赋能上下游,极大提升了产业链各环节效率并定义汽车配件交易标准与信任体系,已在数据、产品、商业化等各维度全面领跑行业,期待开思更快更好的发展,继续推动全产业链升级。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