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创青春-中关村U30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暨2020年招募选拔启动

2020-06-08 15:37:27 财经网 

技术在改变世界,青年创业者在改变未来!日前,创青春-中关村(000931,股吧)U30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暨2020年启动活动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深入了解青年创新创业情况,同步开启“华威家居杯”2020“创青春-中关村U30”招募选拔和服务工作。

本次座谈会暨2020启动活动采用线下与网络联动的方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任郑浩峻,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翟立新,北京市海淀区区委书记于军,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李军会等出席活动,协同青年创新创业者代表、投资机构和企业家代表共同参与,共同就青年创新创业进行座谈并见证“华威家居杯”2020“创青春-中关村U30”活动的启动。

回顾五周年,累计推举出232位国内外高精尖领域青年人才

2020年,创青春-中关村U30迎来五周年。而成立至今,创青春-中关村U30在主办单位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重点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高精尖”产业结构,以中关村为核心,在国内、国际广泛开展活动,5年累计吸引4009位海内外青年创新创业者参与,邀请百余位行业顶级专家、导师评委、专家教授现场点评,通过季赛、海外专场、百强竞技,推举出800+位季赛及百强优胜者,最终推举出129位中关村U30年度优胜者和103位创青春年度优胜者。通过建立创业青年与政府、社会以及投资机构对接与交流的平台,为百余位青年创业者众筹了知名导师的面对面辅导时间,为千余位青年创业者提供了清华五道口、精益创业营等机构的专属培训,同时为年度优胜者提供了千余块地铁公交展示宣传、专刊宣传、美加国际交流等多层次的后续支持服务。

根据秘书处的统计,从2016年11月推出第一批U30年度优胜者至今,平台上的129位中关村U30年度优胜者累计发生再融资事件56次,再融资金额超过43亿。涌现出了运去哪儿、凌宇智控、来也科技、梅卡曼德机器人等高成长项目,同时不乏赤子城科技、速感科技等已经登陆IPO或者被知名企业并购的项目。

展望新五年:持续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新支撑与新动能

创青春-中关村U30发起人,中关村大河资本创始合伙人刘志硕表示,作为支持世界青年创新创业的品牌活动,创青春-中关村U30在未来将努力吸引全球各地的创业伙伴,做成为全球创业者开展支持服务的创业平台,为青年科学家转化科技成果的创业舞台。他谈到,未来30年一定会有一批全球领先的企业从创青春-中关村U30当中产生,我们以发现和支持这些创新创业人才感到光荣,创青春-中关村U30将继续努力持续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李军会表示:北京团市委一直以来都紧紧围绕北京市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创青春-中关村U30”就是团市委积极落实市委关于创新创业工作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创新创业青年在强化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定位、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好示范引领和核心支撑作用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北京团市委将继续立足于“创青春-中关村U30”平台,建立起与创新创业青年定期联系、沟通机制,为青年创新创业者提供多维度宣传、提升创业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开展创业培训、提升创业团队的造血能力,对接优质资源,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与服务等多种举措,将最广大的创新创业青年凝聚起来,形成推动社会创新创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在座谈会暨2020启动活动上讲话。怀进鹏勉励广大青年创业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出彩,人生因奋斗升华”的青年寄语,遵循“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利武器”的指示精神,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征程中,坚守科学精神、鼓励创新冲动、营造创业生态。

图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在座谈会上讲话

他指出,中关村和海淀已成为创新创业的风向标和价值创造的力量所在,这里是企业家的乐园、也是创业者的乐园、更是科学家的摇篮。中关村的创新和海淀的创造是中国区域创新发展的放大器、倍增器和聚合器。“中关村U30”要有效释放价值和精神力量、彰显资源和品牌效应,加强政策导引和资本牵引,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带动和文化互动,形成中国未来创新创业创造的生态文化和价值引领。他希望,“中关村U30”要汇聚更多的青年创业者和创投家,加强与“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国际创新创业交流合作等工作协调联动。中国科协愿意成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的伙伴,推动中国的创业文化和创新力量与世界同频共振,从创新创业的视角寻找国际国内的共赢者、合作者和同道者,共同构建创新创业创造的价值共同体。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