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ToF芯片设计公司「聚芯微电子」宣布完成1.8亿元B轮融资

2020-06-01 11:45:28 和讯名家 

  2020年6月1日,业界领先的飞行时间(ToF,Time-of-Flight)传感器芯片设计公司聚芯微电子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由和利资本领投,源码资本跟投,融资总额为1.2亿元。结合此前湖杉资本、将门创投及知名手机产业链基金的六千万元联合投资,该公司共计获得1.8亿元B轮融资。

  聚芯微电子成立于2016年1月,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模拟与混合信号芯片技术及其应用的公司,总部位于武汉,在深圳、上海、欧洲和美洲设有研发和销售中心。目前,公司拥有3D视觉和智能音频两大产品线,并拥有数十项自主知识产权。今年3月,公司发布了国内首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背照式、高分辨率ToF传感器芯片,适用于人脸识别、3D建模等高精度应用。而智能音频功放凭借优异的性能和可靠性在主流手机厂商实现量产,其音频解决方案已服务于数千万部一线品牌手机。

  今年4月,苹果公司发布搭载ToF激光雷达技术的新款iPad Pro,勾勒出一个现实与虚拟混合的世界,将人与机器的交互演进为人和世界的交互。聚芯微电子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德珩说:"这款革命性产品象征着AR(增强现实)时代的到来,而AR的世界是从真实环境的三维重构开始的。聚芯正在深度布局3D感知领域的核心技术,通过在3D视觉、三维音频和触觉感知上的积累,推进多感知融合技术的落地和发展。本轮融资除将用于扩大背照式高分辨率ToF和智能音频产品的规模化量产外,还将投入到激光雷达、光学传感及多感知融合技术的研发。”

  源码资本张星辰表示:“以ToF为代表的3D传感芯片和模组,正在成为新一代技术基础设施。这是源码资本在芯片领域的首笔投资,我们从应用层看到3D感知领域广阔的市场空间,并致力于将内容和上游技术深度链接。聚芯不仅是一家3D感知领域的芯片企业,还具有软件和算法的定义能力和差异能力,很期待团队能够做出一番成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源码资本。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