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周投融资汇总:十荟团完成C1轮8140万美元融资,GGV纪源资本领投

2020-05-30 19:28:05 和讯名家 

 

  1

  华大智造完成10亿美元B轮融资,IDG资本领投

  5月28日,华大智造宣布获得由IDG资本领投的10亿美元B轮融资,创下中国基因测序领域最大融资金额记录。本轮融资中CPE、上海国方资本、华兴新经济基金、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紫金投资和老股东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松禾资本等机构参与跟投。

  今年2月以来,华大智造的设备在战“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火眼”实验室快速提升了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速度;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华大智造仍持续将设备、经验与科研技术人员输出到世界各地。

  从2016年至今,华大智造实现了从0到1,再到100的突破。

  此前,测序仪的生产被国外公司垄断。中游的基因检测公司议价权受到极大限制,一旦测序仪、配套试剂提价,将使得基因检测服务价格发生较大波动。而华大智造的成立则打破了这个局面,使得测序仪真正实现了“中国智造”,成为全球第三家有能力量产临床级测序仪的公司。

  测序仪的生产壁垒非常高,需要多个学科高度融合,包括生化、光学、流体、机械、软件算法等,任何一个方面有欠缺都无法实现高质量数据产出。华大智造自收购Complete Genomics公司以来,将应用于科研、售价高昂的大型测序仪硬件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以适应轻量化的临床需求。

  在这个过程中,华大智造逐步实现了测序仪核心部件的国产化。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降低成本。如今,华大智造保持每年推出一款新机型的速度,形成了完整的高中低通量产品布局。

  在屡屡创造技术突破的背后,是强大的研发能力支撑。华大智造现有员工1000余人,研发人员占比40%以上;累计申请专利(有效)超过740件;基于华大测序平台产出数据超36Pb,发表高水平文章超1000篇;累计研发投入超过50亿元。本轮融资之后,研发能力将进一步得到加强。

  基因测序的应用领域迅速拓宽,全球基因测序市场规模快速增长,这促成了华大智造的业绩增长。数据显示,目前华大智造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200%,中国市场占比超过三分之一,业务遍及39个国家与地区,用户超530家,全球装机量达到1700台。

  2

  航旅纵横完成2.737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融资

  5月28日,据亿邦动力网消息,中航信移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旅纵横”)完成战略投资2.737亿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由招商启航资本领投,南方航空(600029,股吧)、空管投资公司、易程科技等跟投。

  航旅纵横成立于2014年,是中航信移动科技推出的一款基于航空出行的服务应用,提供航班动态、机票查询、行程管理、客票验真等服务。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00696)日前发布公告,中航信移动科技、南航资本、空管投资公司及启航资本订立增资协议I,南航资本、空管投资公司及启航资本同意向中航信移动科技出资合共人民币2.4亿元;此外公司与易程科技订立增资协议II,易程科技同意向中航信移动科技出资人民币3370.9万元。增资完成后,中航信移动科技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6000万元增至人民币1.9亿元,而公司、易程科技、南航资本、空管投资公司及启航资本将分别持有中航信移动科技31.61%、8.39%、12%、12%及36%股权。

  3

  滴滴旗下自动驾驶公司完成首轮超5亿美元融资,软银愿景基金二期领投

  5月29日,滴滴出行宣布旗下自动驾驶公司完成首轮超5亿美元融资,以加大研发测试投入,加深产业合作,推进在国内外特定区域开展自动驾驶载人应用,进一步提升出行安全和效率。

  2016年,滴滴开始投入自动驾驶研发测试。2019年8月,滴滴将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公司。这是滴滴自动驾驶公司成立后首次对外融资,也是目前国内自动驾驶公司,获得的单笔最大融资。该轮投资由软银愿景基金二期领投。

  获得资金支持后,滴滴将加大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及相关AI技术投入,探索区域落地,助力当地“新基建”发展。与此同时,滴滴也将进一步加深与汽车上下游产业合作,加快自动驾驶量产进程,推动全球汽车与交通产业的变革。

  除自建测试车队外,自动驾驶公司将滴滴平台累积的海量真实出行数据用于仿真测试,从而突破实地测试数据量的瓶颈,提升研发效率,加快算法迭代。同时公司正在探索把滴滴在网约车的安全运营经验,和线下管理能力,逐步应用于未来自动驾驶测试运营。

  滴滴已在北京、上海、苏州、美国加州获得路测资格,并在上海取得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可开展载人测试。滴滴自动驾驶公司正与滴滴旗下的小桔车服及滴滴金融共同探索,包括智能充电桩设立、车队维保、保险等项目在内的未来出行整体解决方案。

  4

  十荟团完成C1轮8140万美元融资,GGV纪源资本领投

  5月29日,十荟团完成新一轮C1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为8,140万美元,由GGV纪源资本领投,愉悦资本、启明创投、渶策资本、高鹄资本跟投。高鹄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十荟团是国内社区零售的领军品牌,成立于2018年6月。目前已覆盖全国百余个城市。据十荟团透露:新一轮C1轮融资已经完成,融资金额为8,140万美元,由GGV纪源资本领投,愉悦资本、启明创投、渶策资本、高鹄资本跟投。十荟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全国仓配建设和供应链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末端履约的效率和体验。此前,十荟团已累计完成过亿美元融资。

  相关负责人介绍,十荟团是社区团购行业增长最快的公司之一,目前已覆盖百余个城市。4月份月GMV突破6.5亿元,日订单峰值高达160万单;公司整体实现了持续健康的增长。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徐炳东表示,“我们看好社区拼团带来的创新与效率提升,新的十荟团在陈郢的带领下成功实现了经济模型的验证与规模扩张。基于其对社区零售业务的深刻理解、生鲜供应链能力的积累和行业最佳的业务运营效率,我们相信十荟团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行业受到巨大冲击。衣食住行作为人们最基础的需求,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食品中的生鲜行业,在疫情期间需求依然保持旺盛。社区生鲜作为基础民生的代表,近一段时间也被行业重点关注。作为行业头部企业和一家以“团实惠”为主打的基础民生社区电商企业,十荟团深耕源头产地供应链、布局多元,“六稳”、“六保”责任重大。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十荟团最大限度促进地方百姓消费实惠,自主创收,稳住民生“基本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创业资本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