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每日并购资讯 | 扩博智能全资收购Aerodyne Atsite;第四范式完成C+轮融资 投后估值约20亿美元

2020-04-02 18:32:55 和讯名家 

  境内

  獐子岛欲转让子公司中央冷藏75%股权,深交所秒下关注函

  4月1日,獐子岛(002069,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獐子岛”,002069)发布公告称,拟将子公司大连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有限公司(下称“中央冷藏”)75%股权转让给普冷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普冷公司”),股权转让的交易价格暂定为1.365亿元,待过渡期补偿款金额确定后调整。

  西安旅游再度终止收购畅达天下控股权

  4月1日晚,西安旅游(00061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旅游”)发布公告称,由于交易各方未能就交易对价、交易结构、交易方案等核心要素达成一致,交易各方也未签订对外投资框架协议,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北京畅达天下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畅达天下”)。

  锦江酒店转让四家子公司股权,作价3.4亿元

  3月31日晚,上海锦江国际酒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酒店(600754,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旗下全资子公司拟向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国投”)、上海锦江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资本”)转让旗下4家酒店公司股权,交易金额为3.4亿元。

  万邦德拟5.3亿元收购万邦德(002082,股吧)医疗剩余49%股权

  万邦德3月31日晚间公告,拟以现金5.3亿元收购关联方万邦德投资、赵守明、庄惠合计持有的万邦德医疗49%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万邦德医疗100%股权。万邦德医疗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医疗器械研制、医疗设备服务和提供医院工程服务的新型国际化企业,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骨科植入器械、医疗设备及医院工程服务等。

  亚太科技拟收购江苏华特亚太轻合金技术55%股权

  亚太科技(002540,股吧)发布,公司于2020年3月31日与北京华特时代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元收购华特持有者的江苏华特亚太轻合金技术有限公司55%的股权。此次交易前,公司持有目标公司45%股权,此次交易后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恒生电子宣布收购数据技术服务公司安正软件

  今日,恒生电子(600570,股吧)宣布收购广州安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安正软件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广州,同时在广州、深圳、上海、北京设有实施中心。安正软件主业为大资管行业提供以数据仓库、数据中心、大数据、AI技术为基础的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已是公募基金大数据平台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此次收购后,安正软件将成为恒生电子的控股子公司

  境外

  东方日升:拟转让Yarranlea Solar Holdings Pty Ltd80%股权

  东方日升(300118,股吧)公告,公司全资公司Risen RISI Holding Limited拟与PAT1PtyLtd签署《投资协议》,Risen RISI Holding Limited拟将其持有的Yarranlea Solar Holdings Pty Ltd80%股权转让给PAT 1 Pty Ltd,本次的交易总价为1.6亿澳元。

  T-Mobile正式完成265亿美元并购Sprint交易 合并后共建5G网络

  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第三大无线运营商T-Mobile宣布,它已经正式完成了与美国第四大运营商Sprint的合并,这笔交易价值265亿美元。

  Tethyan收购塞尔维亚前银锌铅矿

  近日,Tethyan宣布购买塞尔维亚公司100%所有权,拥有西南塞尔维亚Raska地区过去生产的Kizevak和Sastavci银锌铅矿的两个勘探许可证。此次收购将完成对已知的银锌铅矿脉型和铜金斑岩矿床的合并,具有众多战略优势。

  跨境

  扩博智能全资收购Aerodyne Atsite

  北京时间,2020年4月2日,上海 —— 扩博智能今日宣布100%全资收购欧洲风电智能运维领域的领导者、海上风电科技先驱Aerodyne AtSite,打造世界领先的王牌风电巡检系统,并进一步深化其在欧洲地区风电市场的战略布局,优化中、美、欧全球三大核心市场的资源配置,继续巩固扩博智能在全球风电巡检市场的领导地位。

  融资

  第四范式完成C+轮融资 投后估值约20亿美元

  4月2日早间消息,中国AI公司第四范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C轮总计融资金额达2.3亿美元,投后估值约20亿美元。本轮融资中,引入新战略股东包括思科、中信银行(601998,股吧)、联想。松禾资本、基石资本以财务投资方加入。

  灵动科技完成B+轮超1亿元融资,落地近10家500强客户

  4月2日,人工智能视觉AMR机器人公司灵动科技ForwardX宣布完成超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旗下的中白产业投资基金领投,高鹄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在过去12个月中,灵动科技累计融资额已达2亿元人民币。本次B+轮融资将用于灵动科技的产品研发、供应链部署和商业化交付。

  “江丰生物”完成B轮融资 英特尔资本领投

  病理人工智能及数字病理创新企业宁波江丰生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丰生物”)宣布,公司已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额达上亿元人民币。此轮融资由英特尔资本领投,新干线投资和银杏谷资本跟投。融资资金将被用于江丰生物的AI病理产品研发和落地、海外市场拓展,以及云病理平台的升级。

  人工智能机器人公司“思灵机器人”获郑志刚C资本领投A轮融资

  人工智能机器人公司“思灵机器人(Agile Robots)”近期宣布完成C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现有股东高瓴创投、红杉资本、线性资本等(投资人顺序按照首字母排序)参与本轮融资。本次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的研发及加速商业化的落地。

  (触手可及的全球并购投资交易资讯管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易界DealGlobe。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