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映驰科技获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北汽产投和联想之星投资

2020-04-02 15:51:57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智能驾驶软件公司上海映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映驰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北汽产投和联想之星联合投资,融资主要用于技术团队扩充和软件产品研发。

映驰科技成立于2018年5月,主要研发智能驾驶域控制器的核心安全软件平台,目标是通过智能驾驶应用级操作系统、嵌入式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服务车企和汽车零部件公司,推动ADAS和自动驾驶技术落地。

映驰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映曾是文思海辉技术公司的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负责搭建和管理300人的汽车电子团队,曾在HP、PTC和BearingPoint任职管理岗位,在中国汽车行业信息化和数字化领域有20年从业经验。

谈及投资逻辑,联想之星介绍,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传统硬件为主”到“软件定义汽车”的深刻变革。智能驾驶汽车具有复杂的感知、决策和控制系统,“实时、安全、可靠”是智能驾驶技术走向量产的前提,而汽车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的部署将极大推动与之相匹配的“汽车软件”成为一个重要的增量赛道,而在这个赛道里,映驰科技团队拥有与国内外主机厂合作量产的技术落地能力。

北汽产投副总裁龙科表示:“映驰科技是国内少有的具有复杂智能驾驶功能量产经验的公司和团队,希望未来能够与北汽产生更多合作与协同。”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