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一半导体获5000万元融资,丰年资本领投

2020-10-26 13:08:38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国内晶圆探针卡领军企业强一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一半导体)获得5000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丰年资本领投。

强一半导体是大陆第一家拥有自主设计垂直探针卡研发能力、国内第一家拥有百级洁净度FAB车间的企业。作为探针卡领域的引领者,目前已经实现了MEMS探针卡的量产,是极具有自主创新和进口替代特点的高端制造产业代表性公司。

伴随着集成电路的快速发展以及工艺日趋复杂,芯片设计更加多元,对应的测试方案也更加定制化,制程中关于参数、缺陷检测等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对电子元器件的要求也在不断精进。探针卡作为一种高精密电子元件,主要应用在IC尚未封装前,通过将探针卡上的探针与芯片上的焊垫或凸块进行接触,从而接收芯片讯号,筛选出不良产品。探针卡是IC制造中影响极大的高精密器件,也是确保芯片良品率和成本控制的重要环节。

强一半导体2015年主要从事CX系列、VC系列、VS系列、VM系列探针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少数成熟掌握垂直探针技术、少数有能力进行RF薄膜探针卡研发的企业。目前,强一半导体已经实现了MEMS探针卡批量产业化,且产品的探针密度已达到数万针,能够完成45umpitch测量,精度能达到7um左右,在技术上占据着市场的领先地位。

作为强一半导体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以集成电路为主的半导体产业一直是丰年资本重点布局的赛道,此前已经投资了矽电半导体、胜科纳米、四方伟业、芯愿景、金誉半导体等多个项目。在丰年资本看来,目前探针卡市场外企占据绝大份额,整体进口替代趋势明显。伴随着更多利好政策的破竹而出,半导体产业赛道势必迎来更快的发展。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