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中信息陈颉:南京对创业创新开放、包容 是一座未来机遇之城

2020-10-20 11:12:29 投中网 

2020年10月19-20日,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公室、投中信息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财政局、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江苏省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公司承办,投中疌孚、投中网协办的,以“新金融、新科技、新江北”为主题的“2020中国投资年会?投资人峰会”在南京市江北新区拉开帷幕。凭借投中信息在中国股权投资和创新经济领域的强大影响力,峰会吸引了国内资本端和产业端的头部资源集聚南京市江北新区,打造资本高地,助推产业腾飞。

投中信息创始人、投中资本管理合伙人陈颉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上半年南京的各项经济指标令人“惊喜”。南京在新技术研发上有无限潜力,投资机构的朋友们都认可南京对创投机构和创新科研企业的开放、包容。

陈颉介绍,投中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上半年南京市VC/PE投资机构共计236家,全市累计组建新型研发机构近400家,孵化引进科技企业近6000家,高新技术企业增长2.5倍。在科技部最新的创新能力评价报告中,南京名列第4。本次峰会所在的南京江北新区正在聚焦芯片之城、基因之城,以及新金融中心的建设。陈颉表示,相信未来将有更丰富的元素将在这里汇聚,更崭新的变化将在这里发生。

投中信息创始人、投中资本管理合伙人 陈颉

以下为陈颉发言实录:

各位上午好,我谨在此代表投中网、投中信息、投中资本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莅临投中年会。特别感谢南京市人民政府及南京市江北区管理委员会对此次年会的大力支持与指导。

南京这座“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名城古都,目前正在源源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成为创业创新的一块热土。如今,我们看到南京有了一张新的名片——创新名城。

2020年上半年,南京市GDP总量达到6612.35亿元总量居全国第九位,增速在十强中列第一位,新技术产业投资275.79亿元、增长高达34.6%。我们认为这是一组非常Amazing的数据,代表这南京在新技术和研发上面的无限潜力,代表着这座城市的未来机遇。

我们投中跟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机构都在打交道,我们投资机构的朋友都认可南京对创投机构,创新科研企业的开放,包容。有很多机构纷纷加入南京创业创新的机遇和建设中。截至2020年上半年,根据我们投中数据显示,南京市VC/PE投资机构共计236家,全市累计组建新型研发机构近400家,孵化引进科技企业近6000家,高新技术企业增长2.5倍。在科技部最新的创新能力评价报告中,南京名列第4。这也是我们第二次将投中年度投资人峰会放在南京的原因。

目前我们峰会所在之处的是南京市江北新区,地处南京市长江以北,是全国第13个、江苏省首个国家级新区。当下的江北新区正聚焦聚力“两城一中心”,即芯片之城、基因之城,新金融中心建设。

值此南京市和江北新区建设发展的历史机遇期,投中有幸和在座各位一起在此聚集,希望跟大家一起共同助力南京及南京江北的产业新动能。投中希望对江北新区的“两城一中心”战略有所助力,希望创投机构共同聚集新金融中心的建设。相信未来,更丰富的元素将在这里汇聚,更崭新的变化将在这里发生。

投中信息就是今天会议主要的承办方,一直得到南京政府,江苏省金财等的支持。我们基于投中数据出具的“投中榜”应该是大家最熟悉的投中产品。南京的GP如毅达资本,LP如南京创新投资集团,常年是投中榜的TOP机构,今天我们也会颁布饱受期待的投资人榜单。希望今后无论从数据使用、媒体内容、会议的组织上都能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

投中资本主要专注于产业并购及战略融资的投行业务。我们在上海、北京、深圳、香港、西雅图、硅谷、慕尼黑都有办公室。从 2015 年至今,我们共完成近 100 亿美金的交易。在行业上,我们聚焦科技,医疗及消费,跟南京苏宁、毅达、东南集团,江苏文投等有过多次合作。未来也希望跟南京更多优秀的企业一起,跟大家一起成长,也见证南京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