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日记寻求新一轮1至2亿美元融资,估值涨幅或创国内独角兽之最

2020-08-18 09:17:06 和讯名家 

“投后估值有望达到40亿美元。”

作者:Stone Jin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昨日报道称,完美日记正寻求新一轮1至2亿美元的融资,如果融资成功投后估值为40亿美元。

今年3月初,完美日记已完成新一轮1亿美元融资,老虎全球管理基金(TigerGlobal Management)领投、厚朴基金和博裕资本跟投,投后估值约为20亿美元。

更早的2019年第三季度,完美日记获得高瓴资本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CMC资本跟投的融资,彼时的投后估值约为10亿美元。

换言之,在不到1年的时间里(假设新一轮融资顺利完成),完美日记的估值将从10亿美元增至40亿美元,同比增幅多达300%。

这意味着,完美日记将成为2年来,国内一级市场中估值涨幅最大的一家“独角兽”企业。

今年3月,猿辅导宣布完成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78亿美元,相较前一轮投后30亿美元的估值增长160%。

而纵观完美日记的投资方阵容,目前其已汇集包括专注早期和成长期的VC——真格基金和高榕资本;中后期PE——博裕资本;国际大牌——老虎环球以及高瓴资本、红杉中国这两家国内最顶尖的投资机构。

这样看来,孰将成为完美日记的下一个新增投资方变得异常引人关注。

毕竟,对大部分美元基金而言,以40亿美元的估值给出投资着实需要一定的勇气和魄力;而对于真格基金、高榕资本等完美日记的早期投资方而言,其账面回报已极为可观。

好在,对于潜在投资机构而言,完美日记的IPO已经箭在弦上或许是愿意为之下注的重要考量之一。

彭博7月2日报道称,完美日记已选择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为其安排IPO事宜,募资规模预计为4亿至5亿美元,可能最早今年年底进行,但尚未决定在香港还是美国上市。

而据《财经涂鸦》了解,完美日记在今年年底之前正式递交招股说明书的可能性并不大,这也是其为何寻求新一轮融资的原因,最快的上市时间或将是2021年上半年。

而就上市地点而言,目前尚未作出最终决定,前往香港上市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值得注意的一个背景是,在即将到来的9月和10月,包括农夫山泉、泡泡玛特和蓝月亮等在内的多家知名消费品牌均将陆续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市场上必将掀起一股“消费股热潮”。

从完美日记自身的业务运营来看,对于线下店的布局已成为其现阶段最主要的发力方向之一。

一接近完美日记高层的投资人向《财经涂鸦》透露,“完美日记的线上增速有所放缓,线下表现目前并不是特别的亮眼,而一旦线下的数据上去,其IPO前景将乐观许多。”

自2019年1月在广州开出第一家线下门店,至今年6月24日在上海中山公园龙之梦开出第100家门店,截至彼时完美日记已完成了覆盖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47座城市的线下布局。

根据完美日记官方在2019年年末透露的规划,其未来三年计划在华东地区开店200家,全国开店600家,以加速线下新零售布局。

当然,相较于踩着平台红利取得爆发式增长的线上表现,完美日记的线下增速必然不会那么迅猛。

随着HARMAY、Noisy Beauty等线下美妆集合店陆续得到资本、甚至是完美日记投资方的青睐,其未来的线下布局仍将任重而道远。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