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毅生物获得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辰德资本

2020-08-03 09:12:19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杭州杰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毅生物”)近日获得千万级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辰德资本。此前杰毅生物已获得由比邻星创投、普华资本和体外诊断资深产业人士等联合的Pre-A轮投资。

杰毅生物是一家以高通量测序(NGS)和基因编辑(CRISPR/Cas)为技术平台,致力于革新感染性疾病检验未来的新锐科技公司,是阿里云在感染性疾病AI应用的战略合作伙伴,为中国唯一一家提供病原宏基因组mNGS全自动检测产品解决方案的公司。杰毅生物已研发了自主创新的病原宏基因组全自动建库设备NGSmaster,大大降低了mNGS试验的操作复杂程度(建库全自动化),提升了检测速度(比现有解决方案快8小时)。同时和阿里云达摩院合作,使mNGS生信分析智能化、云端化,方便实验室人员的生信分析解读。新冠疫情期间,杰毅生物的病原微生物mNGS全自动产品解决方案已经在湖北、浙江、江苏等各地疾控中心开展联防联控,同时短时间内在中国战“疫”主战场——武汉金银潭医院建设了本地化的病原宏基因组测序中心,为300多位新冠肺炎重症感染患者提供了的精准诊疗。

目前,杰毅生物已与全球基因测序领导者因美纳(Illumina)在高通量测序(NGS)技术应用于病原微生物诊断领域正式签署商业合作协议,并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等国内知名临床机构建立了深入的科研合作,也积极联合全国感染领域的权威专家,共同推广普及mNGS技术的临床应用。同时,产品的NMPA注册申报也在积极推进过程中。

辰德资本创始合伙人谈庆表示:“我们认为病原微生物宏基因组检测是高通量测序技术继生殖遗传及肿瘤检测后的又一重磅级应用,未来有望成为危重症及疑难感染诊断的一线诊疗方案。我们非常看好杰毅团队在高通量测序领域的创新研发和产业化经验,相信杰毅生物能够凭借其特色的产品解决方案及前瞻性产业布局,成为感染疾病诊断领域技术革新和检测应用的引领者。”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