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每日并购资讯 | 北汽集团拟接盘神州租车; 网宿科技8亿收购创而新

2020-06-01 18:19:29 和讯名家 

  境内

  北汽集团拟接盘神州租车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21.26%股份

  6月1日消息,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2020年5月30日,公司主要股东Amber Gem及神州优车订立一份终止协议,根据终止协议,Amber Gem及神州优车同意不会继续进行买卖协议下的第二批股份收购,并终止买卖协议,且解除神州优车的排他性义务以考虑其他潜在交易。此外,神州优车已于2020年5月31日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订立一份无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0,790,855股股份,相当于本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

  康恩贝易主:浙国资拟接手20%股权,胡季强任董事长至期满

  5月29日,浙江康恩贝(600572,股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00572,康恩贝)公告称,当天,该公司接控股股东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康恩贝集团)函告,为推进在医药大健康产业尤其是中医药健康产业领域的战略合作,以上市公司康恩贝为主体,合作共建“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主平台”,康恩贝集团与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国贸集团)全资子公司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于5月28日签订了关于康恩贝的股份转让协议,康恩贝集团拟向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转让所持有的康恩贝533,464,04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

  网宿科技8亿收购创而新,涉足教育信息化

  5月31日晚,网宿科技(300017,股吧)(300017.SZ)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创而新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份,交易价暂定8亿元;同时拟配套募资不超4.8亿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创而新将成为网宿科技全资子公司。

  跨境

  采埃孚完成收购威伯科

  2020年5月30日, 采埃孚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采埃孚集团开始对威伯科进行收购。随着威伯科开始整合并入采埃孚,未来将持续推动商用车技术的发展。随着威伯科的加入,采埃孚将继续致力于扩大商用车服务组合以及开展客户业务。未来,威伯科将作为Commercial Vehicle Control Systems Division(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独立运作,并成为采埃孚这家德国技术集团的第十个事业部。

  融资

  聚芯微电子成功完成1.8亿元B轮融资

  2020年6月1日,业界领先的飞行时间(ToF,Time-of-Flight)传感器芯片设计公司聚芯微电子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由和利资本领投,源码资本跟投,融资总额为1.2亿元。

  云圣智能完成近1.8亿元B轮融资

  近日,超低空·天地一体运营商——云圣智能正式宣布完成近1.8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亿明源基金(苏州工业园区)领投,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跟投,原股东洪泰基金、蓝驰创投继续超额追加投资,万世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包装咖啡和连锁咖啡馆巨头 JDE Peet’s 上市

  5月29日,包装咖啡和连锁咖啡馆巨头 JDE Peet’s 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上市,首日股价增长15%。Peet’s 和 JDE 均属于欧洲投资巨头 JAB 集团。2019年12月,欧洲包装咖啡巨头 JDE(Jacobs Douwe Egberts)宣布与美国连锁咖啡馆 Peet’s Coffee 合并,两家公司于今年年初完成合并,由 Peet’s 首席执行官 Casey Keller 执掌。本次交易也让 JDE Peet’s 成为疫情期间唯一一家成功 IPO的欧洲大型集团。

  嘉和生物药业获1.6亿美元B轮融资,高瓴资本领投

  6月1日消息,嘉和生物药业完成1.6亿美元B轮融资,由老股东高瓴资本领投,新投资者包括淡马锡、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海通开元国际和Cavenham PE。

  亚马逊投资英国数字货运代理公司Beacon

  6月1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选择投资英国一家刚成立的数字货运代理公司Beacon。Beacon公司周日宣布,已经从贝索斯和风险投资公司8VC等处共筹集A轮融资1500万美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易界DealGlobe。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