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投资界24h|罗永浩520直播带货翻车;李彦宏提交四份两会提案;阿里将投百亿布局AIoT

2020-05-21 08:26:34 投资界 

时间: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瑞幸神话破灭!陆正耀:我没有骗人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瑞幸咖啡公告称,5月15日收到来自纳斯达克交易所的书面通知,表示交易所对该公司做出摘牌决定。路透社的报道透露出更强硬的信息:纳斯达克通知瑞幸咖啡必须摘牌

昨日凌晨,投资界收到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的署名声明,“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对此我个人深感失望和遗憾”。接下来,瑞幸计划举行听证会,并将于5月20日复牌。

罗永浩520大型翻车现场,高圆圆持股的花点时间实力坑爹?

520这天,原本是你侬我侬说情话的日子,老罗却在微博上开始了持续道歉。

因为不少情侣在罗永浩515直播间看了推荐后,才从“花点时间”这个平台上定了花,结果,收到后发现花已经都枯萎了,而且,也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送达。在520这样的节日里,发生这样的事,确实很糟心。

快递涨价为什么这么难?

丰巢收费被抵制的同时,四通一达因变相提价也成为用户声讨的对象。

顺丰控股(002352,股吧)带动,新一轮快递价格战于去年打响,并延续至今。最新披露的经营简报显示,2020年4月,顺丰控股、韵达股份(002120,股吧)、圆通速递快递业务单票收入分别同比下降23.76%、33.54%、24.42%。

本就无力继续价格战的四通一达们,在疫情冲击之下,稍稍站稳脚跟便开始谋划集体涨价。而最终取消涨价,表面看是因为大规模用户反对,根本原因还是激烈的市场竞争,当然,拥有业务量野心的顺丰控股,充当了那条鲶鱼。

大公司热点

2020年两会李彦宏提了四份建议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性技术的新型基础设施,成为两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2020年两会将于5月21日正式开幕,对于今年的两会,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提交了四份提案,涉及新基建、智能交通、支持继续教育以及个人信息保护。

在新基建方面,李彦宏提出构建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勾画智能经济发展蓝图的提案。随着国家新基建政策的提出,以及多年来人工智能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智能经济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对此,李彦宏表示,国家应加快打造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加强人工智能基础和应用人才培养,推进各行业积极应用自主可控的开源深度学习平台。同时,还应大力推进智能云工程,支持开放平台的建设,以此加速产业智能化。据报道,过去几年的两会中,李彦宏的政协提案多次涉及人工智能:“加强人工智能伦理研究,打造智能社会发展基石”、“开放人工智能平台,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加强人工智能应用,构建国家创新型经济”等提案均曾引起较大的社会关注。

阿里宣布,今年将投百亿布局AIo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5月20日,天猫精灵举办了今年的春季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阿里宣布将在今年投入100亿元,围绕天猫精灵全面布局AIoT及内容生态领域。这是继今年1月天猫精灵升级为独立事业部后,阿里巴巴加码AIoT赛道的又一大动作。

此次发布会共发布了四款新产品,分别是10寸家庭智慧大屏CC10、主打高音质的智能音箱X5、高性价比产品方糖2、以及针对女性用户推出的“丝绒蓝版”智能美妆镜。在这四款产品中,应用了阿里巴巴自研的AI语音及视觉交互技术,能够更加准确流畅的与人进行对话,还特别为儿童设计了视力保护和听力保护功能。同时,天猫精灵也宣布与支付宝生态打通,将无缝接入超过170万的支付宝小程序。

饿了么发布“智慧菜场六大标准” 今年将改造100城传统菜场

青菜萝卜各有所爱,但哪个摆放在菜摊最显著的“C位”,大数据告诉摊主;熟客新客都是街坊,而每个菜摊自己也有“会员体系”,新鲜食材、优惠价格的信息也能精准推送;数智营销、AI识别、5G,新技术让传统农贸市场变身充满想象力的生活空间,还有“菜场直播”线上卖菜,菜场主播新职业应运而生。

5月20日,饿了么在杭州发布“智慧菜场六大标准”,其中包括食材安全可溯源、选品智能管理、数字化营销、30分钟履约配送体系、支付新技术、全场景数字化管理等内容。

从香港科创到医药强国:沈南鹏委员的5份提案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国计民生带来了不同寻常的挑战。如今,在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的新形势下,全国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将如何针对“后疫情”时代的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值得全社会关注。全国政协委员、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今年将向两会提交五份提案,包括创新药研发和审批体制改革、医疗信息化和智能化、传染病多种防治机制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创新、科创发展等重要话题。

作为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唯一的全国政协委员,沈南鹏深谙科技创新、数字化升级和信息化应用对于医疗健康企业和机构的重要意义,他今年有三份提案重点聚焦在这个领域,倡导推动建设“医药强国”。沈南鹏在这些提案中建议:政府部门需要不断优化医药创新土壤,为进一步加强新药研发转化提供政策支持,推动建设“医药强国”;医疗卫生机构需要重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应用,在医疗资源投入上要“软硬兼施”,利用好数字化、信息化,提升中国医疗整体供给能力;对中国感染科系的应急能力建设需要提高到战略高度,实现防疫能力常态化,建设分布式传染病报告数据共享网络。

融资大事记

首发| 预制菜供应链平台“找食材”获青松基金、零一创投8000万元A轮、A+轮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5月21日,专业预制菜研发及供应链平台“找食材”宣布获得来自青松基金、零一创投资的A轮、A+轮共计8000万人民币投资。融资将主要用于销售网络的扩张、上游研发生态的建设、产品技术的补强以及团队建设。加上2019年9月获得来自银河系创投的300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找食材”在一年内共获得超过1亿元人民币投资。

找食材成立于2019年,主打“供应链+研发”生态,致力于为预制菜行业的上下游商家提供一站式供应链服务。成立仅一年,“找食材”已为500+供应商提供服务,单月GMV超过7000万元。

打造高考志愿填报大数据平台,优志愿获千万级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优志愿宣布已完成千万级B轮融资,投资方为浙江创想文化产业基金和苏州惠柳山,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以及市场拓展。据悉,优志愿已累计完成4轮融资,引领中学生升学规划细分市场。

据天眼查显示,优志愿成立于2014年,隶属于上海亿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中学生升学规划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历经6年发展,优志愿已经形成了体系化的产品布局:

街机超人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共享街机“街机超人”宣布,公司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由上海典商共策投资领投、部分老股东追加投资。对于此轮融资,创始人兼CEO贠垚韬表示,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服务能力的提升以及加大在技术方面的投入。

据天眼查显示,“街机超人”成立于2016年,隶属于上海磊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硬件研发的科技型企业,是在互联网领域集产品研发、产品生产、产品服务和产品处理方案为一体的综合产品服务商。

君耀公关获万久基金百万级天使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0日消息,近日,专注企业、个人品牌公关建设及传播行业黑马君耀公关获得来自万久基金领投的百万级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内容团队的完善以及市场份额扩展。

君耀公关通过自身官媒及行业权威媒体等上游资源帮助企业或个人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解决品牌无知名度。无权威背书、网上信息空白、搜索不到结果等痛点,同时,构建了品牌与官媒沟通联系的渠道桥梁。通过官媒报道、企业或个人的品牌专访、品牌形象日常宣传、产品宣传、活动宣传、事件营销等形式,帮助品牌实现最大程度的权威性快速传播,提高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度。

首发|车辆检测服务商通敏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英诺天使领投

5月20日,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 上海通敏车辆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敏”)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由英诺创易佳科创基金独家投资。本次融资完成后,通敏将加强团队建设,在核心检测装备研发、充电桩以及电池大数据应用方向加大投入。

上海通敏车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在浦东新区政府的支持下,由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以及公司创始人马云共同出资组建。主要运营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中心),2018年9月18日揭牌,从事新能源汽车核心三电:电机、电池、电控和部分整车的检测测试服务和一些核心检测装备的研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