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投资界24h|汪涵一夜带货1.5亿;百度发布Q1财报:净利润31亿元;中国移动5G用户今年目标破亿

2020-05-19 08:54:44 投资界 

时间: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独家|汪涵一夜带货1.5亿,背后公司浮出水面

继刘涛淘宝直播首秀卖出1.48亿元后,“涵哥”也来了。昨日晚间8点,由阿里巴巴、淘宝直播、银河众星共同发起的国内首档直播节目――《向美好出发》正式登场,著名主持人汪涵走进直播间,开始了人生中第一场直播带货综艺。

投资界(ID:pedaily2012)独家获悉,为准备此次直播,汪涵团队做了很多前期工作,仅选品,几十号工作人员从几百个商品中挑选,不断进行产品打磨和产品诉求点的深度挖掘,力求最大程度帮助到疫情下的中国中小企业。

5G 手机开始降价,是买安卓还是等苹果

降价幅度最大的无疑去年发布的5G手机——国内最早实现5G商用的手机华为Mate20X5G版,如今售价只有4188元,刚好不到原发售价的四成。

就连今年新鲜出炉的部分5G机型近期也有着小幅度的降价趋势:vivo今年2月份发布的Z6、iqoo3在不久前双双官宣降价;红米K30 5G版本发布至今半年已经连续官降了两次;为了和红米抢夺最便宜5G手机称号的realmeX50,甚至刚上市就降价....

母婴电商冷暖谁知

全面二孩政策推出后新增人口增量不及预期,对于母婴市场而言,新增人口数下滑是隐忧。有观点指出,母婴电商遇寒流的当下,垂直母婴电商欲通过直播等多举措突围。

“有实力、持币入场的直播间就是这么刺激!”5月10日,蜜芽创始人兼CEO刘楠首次出现在快手直播间,带来了众多1元秒杀、9.9元秒杀的福利产品。据蜜芽方面介绍,这次直播是应快手平台邀请,参加了母亲节的活动。

大公司热点

百度发布Q1财报:营收225亿元,净利润31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北京时间5月19日,百度(NASDAQ:BIDU)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基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用户提供重要而可靠的信息和知识,以及利用百度领先的AI能力帮助政府、社区和家庭应对疫情挑战,全力推进社会经济的全面复苏,百度实现了稳健的业绩增长。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百度营收225亿元,净利润(Non-GAAP)31亿元,同比增长219%。

第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宏观经济环境面临诸多挑战,百度仍交出了一份看点颇多的业绩报告:百度核心表现强劲,营收153亿元,经调整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46亿元,同比增长38%;移动生态持续巩固,AI新业务在疫情大考中逆势破局,小度助手、Apollo和智能云均实现健康增长。

迪士尼前高级副总裁凯文·梅耶尔出任字节跳动CO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9日消息,字节跳动宣布,任命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为字节跳动首席运营官(COO)兼TikTok全球首席执行官。此任命将于2020年6月1日生效。

凯文·梅耶尔将负责TikTok、Helo、音乐、游戏等业务,同时负责字节跳动全球职能部门(不含中国),包括企业发展、销售、市场、公共事务、安全、法务等。凯文·梅耶尔将直接向字节跳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张一鸣汇报。

3 亿用户之后,钉钉去哪儿

中国互联网讲究「风口」和「顺势」,年初的疫情虽然对社会和经济都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同时也对线上娱乐、办公和服务等行业提供了一个发展契机。作为办公协同软件的代表之一,钉钉也在因疫情获得大量用户后,于近日公布了未来的发展计划。

5 月 17 日,在 2020 钉钉春夏新品发布会上,阿里钉钉 CEO 陈航公布了钉钉软件的新版本 5.1 版。在新版钉钉中,有三个方向最值得关注,一个是面向企业定制化的「专属钉钉」,一个是切入视频会议市场的硬件视频会议一体机 F1,另一个则是面对教育市场的「家校共育 2.0」计划,补齐了钉钉在教育领域的沟通和内容素材短板。

中国移动这一年:5G用户要破亿了

今年2月,中国移动首次在月度运营数据中公布5G用户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底,中国移动5G套餐用户数为673.6万户;到今年一季度,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数增长至3172万;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简勤在5G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透露,截至5月17日,该数字已经达到5099.8万。

融资大事记

金融科技公司BITEInvestments完成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9日消息,金融科技公司BITEInvestments(下称“BITE”)完成Pre-A轮融资,由全球金融服务提供商ApexGroup Ltd.(下称“Apex”)投资。同时Apex与BITE也将展开深度业务合作,为全球特别是亚洲资产管理市场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据了解,BITE利用最先进的身份识别、文本解析、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为高净值投资者提供门槛更低、费用更合理、流动性更好、更易于管理的另类资产投资解决方案。BITE依托深厚的行业战略资源能够触达全球最顶级基金管理人,然后通过独有的大数据模型从上万个潜在投资机会中筛选出数十个适合客户需求的优质资产,最后利用线上科技平台极大简化认购流程并提高信息透明度,帮助投资人和投资顾问有效完成资产配置。

耀途资本完成近7亿三期人民币基金超额募集以及二期美元基金首次交割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9日消息,耀途资本对外宣布三期人民币基金于2019年12月31日完成最终交割,实现超额募集,规模为6.82亿人民币;二期美元基金于2020年4月完成首次交割,目标规模1亿美元。此次募资完成后,耀途资本共管理三期人民币基金和二期美元基金,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15亿等值人民币。

此次募集的两期基金得到了包括高榕资本、晨兴创投、光速中国、云九资本等一流投资机构;中金启元,歌斐资产等专业母基金;上海科创、相城金控等多家科创背景机构投资人,十余家信息技术领域上市公司和产业龙头,以及老股东的鼎力支持。

ECVV供应链服务平台完成B+轮融资

5月18日,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B2B 跨境工品电商平台 ECVV.com宣布完成 B+轮融资,本轮由长润资本独家投资。

ECVV 基于中国工品供应链优势,致力于为全球买家提供 B 端客户工品一站式采购服务,是一家互联网化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商。ECVV 服务于一带一路阿拉伯国家,在家居装饰、五金工具、办公设备、机械配件、医疗防护等领域具备区域影响力。

新加坡健康数据服务提供商Holmusk完成2150万美元融资

5月18日,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数据科学和健康科技公司Holmusk今天宣布完成2150万美元的融资。这轮融资由Optum Ventures (OV)和Health Catalyst Capital (HCC)牵头,Heritas Capital等现有投资者及其他个人投资者也参与了这轮融资。

Holmusk正在构建全球最大之一的行为疾病和慢性病真实世界证据(RWE)平台,目的是为行为疾病患者提供更多基于证据的数据驱动型护理。为此,公司通过将专业的行为健康数据与其新型分析平台相结合,提供循证见解,护理机构、医疗支付者和患者可以参考这些见解,做出明智的护理和治疗决策,并更好地为行为疾病和慢性病患者提供综合护理服务。这些能力还可以帮助制药公司研发新药和实现其商业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