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融时报 | 洪泰财富联合创始人沈燕婕:疫情之后看好消费和金融科技投资

2020-05-10 19:39:08 和讯名家 

  5月9日,在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上,洪泰财富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沈燕婕表示,疫情之后,家庭财产配置更加多元化,风险意识增强。一季度,健康险、疾病险得到更多配置,此前这部分经常被忽略或者比重较小,这也体现了专业财富管理机构的作用在增强。

  自去年大会以来,青岛创投环境产生了诸多变化。沈燕婕表示,2019年,青岛科创母基金的成立给青岛以及北方沿海城市带来积极的作用。自去年全球创投峰会在青岛举办以来,有不少创投机构集聚青岛,带来资金的同时也将优秀企业引入青岛,带来资本效应的同时带动产业集聚效应。

  当前,青岛加大了对产业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如何将资本与产业更好地结合,成为机构和企业共同思考的问题。沈燕婕表示,投资机构应加强研究力量,投资企业之前,要摸清行业的上下游;同时机构要立足搭建平台,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引进其他地区优秀企业,加快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下游行业的整合。

  说到下一个投资风口,沈燕婕表示将继续看好消费和金融科技。从消费来说,沈燕婕表示,前几年聚焦在消费升级,现在是消费迭代,体现在旧消费的下场和新消费的出现。沈燕婕认为,中国人口优势依然存在,尤其是在当前出口和投资短时间内受到一定压制时,消费有增长的空间;而科技金融方面,财富管理和金融管理未来都将依赖金融科技进行赋能。

  疫情之后,投资者的投资行为将发生哪些变化?沈燕婕表示,经历了恐慌和收缩之后,投资者对于投资预期进行了调整,而将预期调整到理性的位置将对下一步的投资计划有积极的作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洪泰财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