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亮亮视野获数千万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北京屹唐长厚基金

2020-05-07 09:13:28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近日,国内AI+AR领域头部企业亮亮视野宣布获得数千万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北京屹唐长厚基金。亮亮视野也是这家高科技产业基金在AR显示领域里投资的首家企业。接下来双方将深度合作,在拓展商业版图的同时继续加大对软硬件产品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在5G黎明照亮交互革命之路前,共同将亮亮视野打造成这一赛道的领跑者。

亮亮视野成立于2014年,作为AR企业级服务拓荒者和领导者,提供相关硬件产品及软件服务,并广泛应用于工业、安防、医疗等行业。这不是亮亮视野第一次受到资本垂青,仅2017年至2018年短短一年时间内,这家公司就陆续完成B轮融资和B+轮融资,成为国内首家完成B轮及B+融资的AR公司。其中,B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经纬中国跟投;B+轮融资由建银国际领投,蓝驰创投、经纬中国跟投。

本次投资亮亮视野的北京屹唐长厚基金是由亦庄国投和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共同发起成立的高科技产业投资基金,得到了北京市经信局及珠海市国资委等地的政府支持,形成了聚焦于新型显示领域的投资特色并兼投集成电路和智能制造领域的优质项目。在新型显示领域,屹唐长厚基金已投项目有:欧铼德(OLED显示驱动芯片),博升光电(3D传感Vcsel激光器)、氦舶新材料(电子化学品材料)。此外,在新型显示领域屹唐长厚基金也重点关注MicroLed显示、量子点显示、激光显示、电子纸显示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及下游行业应用。北京屹唐长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鹏飞表示,亮亮视野目前是行业内首个实现“闭环”发展的企业,从最上游的核心技术到下游的商业场景落地,实现了全产业链覆盖。凭借底层技术上扎实的研发成果,这家公司建立起在至少在未来几年不被超越的技术壁垒。与此同时,他们在商业上的成功也让投资者看到希望。

“有技术、有产品、有应用空间,并且应用场景正处在大规模复制推广的道路上,我们相信这样的公司在AR时代一定会扮演领跑者角色。” 陈鹏飞说,亮亮视野是他们在AR显示领域里投资的首家企业,除了资金上的支持,未来还将围绕亮亮视野的发展需求布局AR产业链其他方向,帮助亮亮发展壮大。

亮亮视野创始人及多位联合创始人来自联想、微软、英特尔等企业,是具有丰富专业经验的技术、商业和研究人才。与浙江大学光电学院、中科院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吸纳在光学、硬件、人工智能、交互设计等方向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除了在技术上领跑,亮亮视野目前已成为国内唯一实现规模商业化的AR眼镜产品及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商,在工业、安防、医疗等多个垂直领域的商业应用占有率遥居首位。接下来亮亮视野将在拓展商业版图的同时继续加大对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继续深耕AR企业级服务领域,力争在下一代交互方式革命中继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