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万达体育7.3亿美元出售铁人公司,但保留中国运营权

2020-03-27 18:36:44 和讯名家 

  世界铁人公司为万达体育旗下核心资产,是世界上最大的铁人三项赛事品牌拥有者和赛事运营方,2015年8月被万达以6.5亿美元从私募股权公司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PEP)手中并购所得。3月26日晚间,万达体育(US:WSG)公告称,拟将拥有的世界铁人公司(The IRONMAN Group)出售予Advance Publications,后者为美国出版业巨头Condé Nast(康泰纳仕)的母公司,该笔收购为现金交易,价格为7.3亿美元,预计交易将在今年二季度完成。世界铁人公司为万达体育旗下核心资产,是世界上最大的铁人三项赛事品牌拥有者和赛事运营方,2015年8月被万达以6.5亿美元从私募股权公司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PEP)手中并购所得。此外万达还承担了PEP的相关债务,因此合计收购价格约9亿美元。针对此次出售事宜,万达体育公告称,将继续保留世界铁人公司在中国的运营权,包括铁人三项、马拉松、山地公路自行车等系列赛事。万达体育CEO杨恒明称,这笔交易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伟大的成果,将改善我们的资产负债表。此外,万达体育公告还称,计划将出售所得款项偿还瑞士信贷贷款的2.3亿美元本金和利息等相关费用,并向万达体育传媒(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发行的期票支付5000万美元,余下资金全部或大部分用于派发股息或回购股份,需先经过股东批准。通过大举收购才得以上市的万达体育负债高企。2019年三季报显示,其营收同比增长8%至2.45亿欧元,亏损达到3120万欧元。此外,其总负责约为15亿欧元,同比下降21%,其中有息负债8.5亿欧元,同比增长52%,资产负债率达到75%。截止2019年9月末,万达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为1.23亿欧元。此前在3月18日,万达体育宣布与瑞士信贷银行新加坡分行签署一笔2.4亿美元的贷款协议,这将用于提取偿还公司于2019年3月获得贷款,以降低财务成本。万达体育的核心资产除了世界铁人公司之外,还有盈方集团以及万达体育中国公司,但其并未单独列出每家子公司的财务数据,而是按照业务板块,分为大众参与、观赏性运动、媒体制作服务三大板块。世界铁人公司是大众参与业务的核心所在。万达体育2019年三季报披露,此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4%至1.13亿欧元,占比总营收超过46%。相较于业绩稳定的大众参与业务,受版权周期及赛事波动性影响,观赏性运动和媒体制作服务两块业务波动很大。受此消息影响,截止发稿,万达体育当日股价上涨超过40%,达到每股2.88美元。不过,这仍与其2019年7月美股IPO时每股8美元相去甚远。

  (触手可及的全球并购投资交易资讯管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易界DealGlobe。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