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投资界24h|VC杀入在线办公;阿里创投套现5.6亿元;狂飙的海底捞降速了;罗永浩独家签约抖音

2020-03-27 08:56:17 投资界 

时间: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VC杀入,中国在线办公的爆发期来了

在线办公火了。

随之而来的是,一款高效便捷的在线办公会议视频软件成为了市场上的刚需。这激发了互联网巨头们的热情,纷纷抢占市场。尤其是腾讯,在2019年12月25日推出的腾讯会议,堪称行业中黑马。

2月3日,也是春节假期远程复工的第一天,移动办公软件就开始霸榜AppStore,而专注在线办公视频会议的腾讯会议,更是几度冲至AppStore免费榜单第一。

阅读全文 这一次,阿里创投套现5.6亿元

昨晚,阿里创投减持光线传媒(300251,股吧)的计划,实施完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获悉,3月25日晚间,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截至2020年3月24日,阿里创投已减持公司股份 57,664,784 股。依据减持均价9.72元计算,共计套现超5.6亿元人民币

阿里创投刚刚套现5.6亿,阿里影业马上花4亿收购银河酷娱60%股权。这场减持和收购之间,隐约释放出一丝信息:阿里和腾讯两大娱乐帝国的厮杀,或许会愈演愈烈。

阅读全文 海底捞去年赚23亿元,今年悬了

上市一年半,狂飙下的海底捞降速了。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海底捞公布2019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海底捞总收入达265.56亿元,同比增长56.2%;净利润为23.47亿元,同比增长42.3%。目前,海底捞市值1643亿港元。

伴随着增速下降的,还有翻台率——从2018年的5次/天下降到了4.8次/天。值得一提的是,就在10天前,海底捞经历了一轮暴跌,创造了上市以来最大跌幅,市值蒸发掉177亿港元

阅读全文 老罗为什么选择了抖音

击鼓传“罗”一周后,罗永浩最终独家签约抖音,并于 4 月 1 日开启直播带货首秀。

自从罗永浩在微博高调宣布将进军电商直播以来,各路传闻不断。6000 万签约抖音,8000 万签约淘宝直播,快手要花 1 亿追着签约.......

假如上述传闻为真,那相比起电商直播发展的更好,带货基因更好的淘宝直播和快手,罗永浩为什么会选择抖音呢?

阅读全文 iPad断货了

3月18日,苹果新款iPad Pro和Macbook Air如约而至,但消费者根本就买不到。

不仅如此,自春节后,苹果iPad系列产品已经全线供货紧张,由于供应链与高涨的网课工具需求,iPad系列产品在中国核心城市已缺货许久。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程维再战江湖,滴滴左右开弓

在中国的互联网江湖,不安全感与边界危机是每个创业公司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即便如滴滴这样的独角兽也不例外。

3月16日,滴滴上线跑腿业务。3月24日,滴滴定下新的目标,日单数超一亿,国内出行领域渗透率超8%。

阅读全文 视频大战再起:B站、头条对战爱优腾

视频攻守,胜之有道。2020年,中国长短视频行业的跨界厮杀俨然已经进入正面对刚阶段。

近期,B站(哔哩哔哩)被曝将有一档SS级自制说唱音乐节目上线。从公开的图片来看,该节目是养成类综艺,鼓励18至24周岁人群参与。要说其不同之处就在于,这档综艺重点在说唱选秀而非舞蹈表演类选秀。据悉,目前节目已经进入招商环节。

阅读全文 车企直播赛:先上桌比赢更重要

对于“南哥说车”的500万粉丝来说,跟随着南哥的直播镜头一起看车、聊车已经习以为常 。“我们来看看这边,你问十万以内适合买什么车?今天这店里你就有不少选择。”每天南哥都会准时在抖音和懂车帝的直播间,解答观众提出的车型、性价比和购车需求等问题。

在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汽车内容创作者”南哥“停掉了所有的外景拍摄,每天上午一场、晚上一场的直播填满了他的工作日历。而随着疫情逐步缓解,车企复工开始,南哥的工作逐渐回到正轨,但直播依然占据了他工作内容的大部分。

阅读全文 搜狐渐行渐远

搜狐(SOHU.US)似乎离互联网中心越来越远。与之相对应的是,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为搜狐“回归互联网中心”立下的各种目标。

实际上,在不久前,它刚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3月9日,搜狐披露了其2019年Q4及全年业绩。业绩最大亮点在于,搜狐实现了700万美元的单季盈利(Non-GAAP)。

阅读全文 年收200亿的农夫山泉,输血上市为哪般

近年来屡次辟谣上市,一年净赚36亿元的农夫山泉,为何在此时快速推进上市?是因为缺钱了吗?

20年间屡传上市的农夫山泉,终于只差临门一脚。

3月24日,证监会官网公告,已于3月23日受理农夫山泉境外IPO相关审批资料。

此前,以“现金流充裕”、“没有上市计划”等回应数次破上市传闻后,农夫山泉早已被消费者归为“坚决不上市的行业巨头”一类。然而,就在其依旧稳居中国瓶装饮用水龙头地位之时,突然决定敲开资本市场的大门。

阅读全文 淘宝直播为什么选择了欧阳娜娜?

近日来,受国内疫情影响,电商直播又迎来新一轮爆发。行业内新闻不断,近日罗永浩高调宣布进军电商直播,还有消息称其将以高达6000万的价格与抖音签约。广州市商务局还印发相关文件,提到到2022年将孵化1000个网红品牌、培训10000名“李佳琦”(带货网红等)。

另一方面,淘宝也在3月22日宣布,00后明星欧阳娜娜以造型合伙人身份入职淘宝,担任2020年淘宝新势力周代言人。此外,她与淘宝还将有一系列更深入的合作,其中也包括时下火热的淘宝直播。随后欧阳娜娜也在微博上官宣了这条消息。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明略科技完成3亿美元E轮融资,淡马锡和腾讯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明略科技集团已完成3亿美元E轮战略融资,本轮投资由淡马锡、腾讯领投,快手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投入、垂直领域市场拓展、人才引入以及产业生态链的建设。

明略科技集团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AI和大数据公司,致力于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知识和管理复杂度高的行业中的落地。打通感知与认知智能,通过多模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连接人、机器、组织的智慧,最终实现具有分析决策能力的高阶人工智能应用,让组织内部高效运转,让更多的人和资源投入到创新的工作中去,实现人机同行。

阅读全文 鲸鱼机器人完成新一轮融资,普维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STEM综合服务商鲸鱼机器人完成了新一轮融资,由普维资本领投。这是「鲸鱼机器人」成立2年内完成的第4轮融资,融资总额超1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拓展消费业务与产品深度技术研发。

鲸鱼机器人成立于2018年3月,目前旗下有三大业务线AI Module系列积木机器人、“Ocean level海平面教育云”内容平台以及ENJOY AI 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普及活动。

阅读全文 好美特汽配连锁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据亿欧报道,好美特汽配连锁供应链平台宣布于近日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融资本和富德创投联合投资。

据悉,本次融资资金将助力好美特汽配连锁业务发展,从而更好实现全品类、全覆盖、全渠道汽配供应链,从信息化到数字化运营,打通从生产端到车主端的全产业链精细化高效运营。

阅读全文 宇泛智能完成B1轮近亿元融资,专注泛安防领域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腾讯AI加速器孵化企业宇泛智能宣布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投资方为野草创投。此前,宇泛智能已完成4500万Pre-B融资,本轮融资是宇泛智能在一年时间内完成的第二次融资。

宇泛智能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泛安防领域的长尾市场,以AI, IoT, Edge为核心, 联合泛安防领域智能化解决方案和商业能力开发者,以生态化的方式为泛安防长尾市场提供一站式物联网智能视觉解决方案,覆盖社区、办公、商业、校园、酒店、工地等场景。目前,宇泛智能在动态人脸识别设备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在人脸识别领域具有强劲的落地能力,其推出的“Uface”也是业内广为人知的品牌。作为一家优秀的人工智能企业,宇泛智能在2019年从一千家竞争公司中脱颖而出,成为腾讯AI加速器项目,致力于打造行业解决方案,探索更多落地前景,助力传统产业智慧升级。

阅读全文 “长胜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数千万美元融资,CMC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长胜纺织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简称:NewTech Textile, NTX)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融资,由CMC资本领投,其他基金及上一轮投资人软银中国资本参与投资。

NTX计划在获得本轮投资后,进一步完善其核心技术,拓展业务团队,提升客户体验。公司计划在已有的大规模生产的合资合作网络的基础上,继续拓展与国际与国内知名纺织企业建立合资企业,持续研发创新印染技术,从而为纺织行业带来全新的互补性解决方案,并大幅提升纺织行业供应链上各环节的效率。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