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投资界24h|我的LP临时撤资了;CEO们涌进直播间带货;特斯拉和法拉利紧急援产呼吸机

2020-03-25 08:52:23 投资界 

时间: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我担心的事终于发生:LP临时撤资了

“现在VC/PE机构真的缺钱。”

疫情之下,今年募资环境不容乐观。某地天使投资政府引导基金合伙人向投资界透露,眼下民营LP都很困难,“复工后,我们紧急对一些正在组建的基金进行了排摸,发现个别民营LP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已经认缴的金额因为现金流紧张没有办法再出资”。

这是当下一级市场残酷的一幕。

而市场化资金断流的同时,10万亿政府引导基金也迎来了“史上最严”。“政府引导基金规模在缩小,央企最多出1个亿,现在能出5个亿恐怕只有保险资金了。”苏州某国资背景的母基金合伙人感叹。

阅读全文 产业互联网冲击IPO,只剩估值了?

“2020年是产业互联网最危险的一年。”

2019年底的一次论坛发言上,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卫哲曾下过这样一个断言。当时,产业互联网这个概念在一级市场已红火了一年有余,前有互联网巨头站台,后有无数投资人和资金涌入,一派向荣。尤其是在生鲜、快消、布料、MRO工业品和汽配等行业,均出现了明显的头部公司,其体量逐渐逼近一级市场的容纳临界点。但在它们奔向IPO的道路上却遭遇了一个巨大的关卡:估值。

以产业互联网中最早开始发展的快消B2B为例,在经历了数年的群雄角逐后,已进入整合阶段:2018 年 5 月,易久批成功并购休食 B2B 平台“惠进货”,启动休食品类的战略布局;今年2月11日,易久批又宣布战略合并另一 B2B 平台“掌上快销”,后者为华南地区快消 B2B 龙头企业。

阅读全文 超1000家公司宣布破产:疫情只是最后一根稻草

据据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即2020年1月22日起至今,已有逾1000家企业发布破产公告。而据猎云网不完全统计,已被曝光的大型知名机构有10余家。

其中IT职业培训企业兄弟连教育首当其冲,2月6日,兄弟连创始人李超发布公开信,正式宣告品牌“破产”。2月7日,北京K歌之王总经理的内部公告流出,要与200多名员工解除劳动合同。2月13日,明兮大语文的学生家长收到了公司创始人王嘉树的《致明兮家长的一封信》,表示因资金困难,公司停运。2月18日,百弗英语通知校区学生,因春季无法招生,资方撤资,将解散教师团队。2月27日前后,早教机构悦宝园位于上海、北京的2家门店被曝倒闭。2月28日,主打签证业务的百程旅行网宣布公司无法继续运转,开始启动清算程序……

阅读全文 CEO们涌进直播间带货

一场大型实验正在百万CEO中展开。

原本在后方排兵布阵的CEO们,齐刷刷地把战场迁移到直播间,他们不讲段子,没有强大的粉丝基数,很多人第一次开播还有些不适应。

但这些略显“笨拙”的CEO们,却和直播间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林清轩”CEO孙来春第一次“直播”便在2小时内吸引了6万余人观看,总销售额近40万,相当于其公司4个线下销售门店一个月的销量;银泰商业CEO陈晓东连播了4个小时,引来22万人围观,银泰直播间也一路冲上了排行榜第一;红星美凯龙(601828,股吧)5大总裁首秀便狂揽112.72万人气,直播每小时观看人次KO千万级网红,跻身全淘宝直播TOP10......

阅读全文 口罩奇观:机器从10万涨至200万,日产80万只依然秒光

2003年,SARS爆发,一罩难求。17年后,行情再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口罩行业瞬间“发烧”。

不在意价格,不在意品牌,只要有货,就能秒光——这种市场经济下极其少见的“奇观”,在当下的口罩行业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比8000万签约费更贵的是老罗

“锤子”没落地,一切都存疑。

自老罗宣布将要进军直播带货后,这个阔别江湖许久的胖子身边,纷争再起。从前段时间讨论“这次老罗能不能成”到“老罗入局,直播带货会不会凉”再到锤粉和锤黑为此争论立下赌约从三斤“奥利给”到三瓶“洗健康”。

或许是因为疫情期间大家神经紧绷了太久,又或许是科技圈变得愈发无聊,罗永浩的入局就像孔乙己走进了酒馆,众人调侃之下,“店内外顿时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阅读全文 2020,耳朵经济的变数

腾讯音乐付费战略的成功又一次为它赢得了满堂彩。

根据3月16日腾讯音乐发布的Q4财报,在线音乐和社交娱乐的付费人数同比分别增长47.8%和21.6%,在线音乐人均付费收益(ARPPU)同比增长8.1%,而社交娱乐则同比增长9.3%。

这成绩一方面得益于旗下应用的技术升级,另一方面,腾讯音乐通过举办社交活动、流媒体直播、原创音乐人扶植计划等多种运营渠道来进行推广,提高品牌价值同时为自身应用赋能。

阅读全文 股价近乎腰斩,互联网医美第一股新氧能否突破巨头合围?

以广告收入做支撑,互联网颜值经济第一股“新氧”未来能否保持高速成长?

北京时间2020年3月23日,新氧科技(NASDAQ:SY,以下简称“新氧”)发布了2019年全年和第四季度净利润和营收。

从财报可以看到,新氧的全年和四季度净利润和营收均出现大幅增长。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全年营收11.52亿元,同比增长86.58%;净利润为1.77亿元,同比增长220.83%。

阅读全文 全球超38万人感染,特斯拉和法拉利紧急援产呼吸机

“这是自二战以来我们面临最大的挑战。”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当地时间3月18日晚的电视讲话中这样说道。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24日下午13时,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超过38万人,死亡超1.6万人。

其中意大利累计死亡超6000例,成为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如此多的死亡病例背后,是医疗设备短缺的不争事实——在意大利,60岁以上老人被限制使用呼吸机的数量。

阅读全文 Soul和Uki互撕之下的黑产

Uki被Soul“做局”的风波虽然已经过去半月,但这条链上的风波从未停止。

事情起于去年7月,Soul的合伙人兼运营官李某发现了Uki的基本模式与其雷同,且正在争夺陌生人社交的市场用户。

为了斩断其后路,李某设计让手下将涉黄内容投放到Uki平台,再进行违规举报。

继陌陌、探探之后,Soul是陌生人社交的新星,而随后成长起来的Uki就成了它的眼中钉。用户数的激增,也让两个平台成了灰产滋生的肥沃之地。但用户就那么多,相互掐架也正常不过。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少儿体育培训机构英士博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5日消息,据36氪报道,少儿体适能培训机构英士博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日本SBI集团(原软银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英士博成立于加拿大,于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是一家,主要产品有成人体育健身培训、少儿体育健身培训、体育赛事组织与策划、体育文化交流策划,体育投资咨询,体育器材、服装服饰的销售。

阅读全文 智驾科技MAXIEYE获瑞立集团战略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5日消息,据36氪报道,视觉感知智能驾驶系统产品供应商“智驾科技MAXIEYE”近日宣布获得瑞立集团的A轮战略融资,具体金额未透露。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前装项目的规模化量产交付。

公开资料显示,智驾科技MAXIEYE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打造“自动驾驶之眼”,核心技术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产品则包含:ADAS辅助驾驶系统、多传感器融合、路径规划控制与智能驾驶系统等,专注于为全球市场提供领先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唯捷城配完成亿元B+轮战略融资,华润润湘联和基金战略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3月24日消息,唯捷城配今日官宣完成1亿元B+轮融资,其中,华润润湘联和基金战略领投、现有股东猎鹰资本继续跟投。唯捷曾于2015年12月、2016年12月、2018年6月分别完成Pre-A轮、A轮、B轮融资,股东还有创新工场、赛富资本、德屹资本等知名机构。

据悉,新一轮融资唯捷城配将用于全国仓配网络的拓展完善和智能运营平台的持续升级。

唯捷城配创始人&CEO王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随着新消费供应链层级不断压缩、配送不断提升、数字化要求不断提高等趋势,服务全链路、全渠道的全国型仓配网络平台迎来重大的战略窗口期,唯捷城配经过几年的积累和沉淀,将进一步加大仓配物流网络和智能系统网络建设,加快实现全网服务、全链路、全渠道的协同。

阅读全文 社交电商平台“纷来”完成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4日消息,据36氪报道,社交电商平台“纷来”已于2019年底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由本轮由宝生银行旗下青赢创投投资。除投资外,宝生银行还为纷来提供数千万元供应链金融服务,为平台商家提供低息免息贷款,帮助缩短商家资金在途时间。

企查查数据显示,纷来成立于2016年8月,是一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社交电商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高性价比的电商服务,由卓悦资本投资孵化的专注于新零售的互联网企业,专注于电商模式探索,具有多次成功创业经验。

阅读全文 私域电商开放平台团爆品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4日消息,私域电商开放平台“团爆品”近日宣布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内知名美元基金。

团爆品正式上线于2019年8月,目前在社群团购、社区团购、新零售品牌私域赋能、线下零售线上化交易赋能等私域场景均已实现布局。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