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投资界24h|高瓴于两月前退出蔚来;解读阿里Q3财报背后隐忧;鲜沐农场获新一轮融资

2020-02-17 09:01:37 投资界 

时间: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两个月前,高瓴就已退出蔚来

两个月前,高瓴就已不再持股蔚来。

昨日凌晨,根据高瓴资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最新文件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高瓴资本已不再持有蔚来汽车股份。

2015年,高瓴领投蔚来1亿美元A轮融资,到2018年蔚来IPO时,其持股比例达7.5%。有人曾说,蔚来这个未来的“伟大企业”的背后因为有腾讯和张磊(高瓴)的身影终将成功。如今随着高瓴的离去,蔚来的未来也更加扑朔迷离。

 我们不裁员 急需租借10000名共享员工

创投圈正遭受大范围的间歇性失业。疫情期间,据铅笔道抽样调研,90%以上的创业者均采取了20%-80%停薪留职措施,部分企业采取了更为激进的措施,如裁员。

另有10%不受影响的公司,恰恰是疫情下的红利企业,比如生鲜、在线教育、即时配送......以第三方配送服务商快先森为例,创始人向铅笔道透露,疫情期间快先森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00%,甚至有些城市订单增幅达到200%。

大公司热点

解读阿里Q3财报,净利润大涨62%背后亦有隐忧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每个人的目光都聚焦在抗疫、防疫、每天的确诊人数、死亡人数等一系列事关我们生死的文字或者数据上。

随着疫情不断升温,对经济的影响也逐渐凸显,广大企业尤其是不少中小微企业已经因现金流问题走到生死边缘。

28年民族品牌“被退市”,汇源果汁怎么了?

停牌近两年,汇源果汁没有迎来复牌,却接到了一张退市的函件,挣扎了许久的朱新礼和他的汇源帝国终究是走到了日落时刻。

2月14日,汇源果汁(01886)被取消上市地位。

汇源果汁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联交所发出的函件,指出由于公司证券于联交所的买卖已自2018年4月3日起暂停;及公司无法于2020年1月31日前履行复牌条件及于联交所恢复证券买卖,联交所上市委员会根据上市规则第6.01A条决定取消公司的上市地位。

一瓶洗衣液里的“江湖纷争”

中国洗衣市场正迎来一场激烈的新变革。

在中国日化用品领域,宝洁、联合利华两大国际日化巨头凭借多样化品牌,在洗发水、沐浴露等细分领域占据绝对优势。但在洗衣液这一细分领域,两大国产品牌蓝月亮、立白在份额上轮番做老大,宝洁、联合利华由于初期反应不够及时,成为追赶者。

不甘心落后的国际巨头们对洗衣液加大了投入力度,推出更多品牌,并试图用洗衣凝珠等新产品争夺市场份额。

融资大事记

鲜沐农场完成新一轮融资 起点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7日消息,餐饮供应链B2B电商平台杭州鲜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鲜沐农场)近日完成了新一轮的融资,由起点创投领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市场拓展以及供应链深化。

鲜沐农场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餐饮供应链B2B电商平台,向上游改造供应链,同时开放平台引入其他品牌,做一站式平台,提高下游B端用户的粘性。

“51CTO”获2000 万美金C 轮融资,高成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7日消息,据36氪报道,IT 培训品牌“51CTO”近日完成了2000 万美金的C轮融资,高成资本投资。

51CTO隶属于北京无忧创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是一家专注于IT技术创新与发展的互联网公司,为IT技术从业者提供知识传播,经验分享、技术交流,职业发展,产品渠道等立体化服务生态系统。

乐摇摇完成C轮融资 腾讯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7日消息,自助设备智能化服务商乐摇摇已于2019年年末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璀璨资本、广发信德等跟投。一接近该交易的人士透露,本轮融资规模约为1.5亿元人民币,腾讯的投资规模即为亿元级,投后估值接近15亿元人民币。

乐摇摇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自助设备智能化服务商,移动支付方案解决专家。其提供智能通讯硬件+SaaS系统一体化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同时还提供物联网开放平台,为线下千万级自助设备实现“+物联网和+互联网”,帮助运营商提升经营效益和管理效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