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临床遗传和肿瘤诊断第三方医学检测平台嘉检医学完成逾1.1亿元B轮融资

2020-01-19 09:43:36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月19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临床遗传和肿瘤诊断第三方医学检测平台嘉检医学宣布完成超过1.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松禾资本领投,致远新星、千峰一号、嘉瑞医疗跟投。2019年10月,嘉检医学刚刚完成3000万A+轮融资,2017年7月,嘉检医学曾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幂方资本领投,中大创投、广东医谷、千杉投资、奎木投资跟投。

嘉检医学创始人兼CEO,国家特聘专家张巍博士表示:“随着我们对遗传性疾病在病患家庭和社会中产生严重影响的认识的深入,尤其基因/基因组检测技术在出生缺陷防控领域越来越广泛地开始应用,为促进临床工作的深入和保障基因/基因组产品的品质,更好地发挥专科和专业特点,需要进一步推动基因/基因组检测的‘国产化、本地化、专业化、职业化’。嘉检医学致力于成为出生缺陷防控优选合作伙伴,从而打通基因/基因组检测临床应用的最后一公里。嘉检医学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其使命和愿景,推动临床遗传专科的发展,落实高质量的出生缺陷防控相关的服务和产品,与大家一起携手降低出生缺率。”

松禾资本合伙人杨瑾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和嘉检医学走在一起,共同见证国内临床真正进入到基因组精准诊断的跨时代发展,嘉检医学有非常独特的优势,其专利技术和产品体系都是建立在深刻理解临床需求基础上的。从我们的尽调中可以看到,嘉检医学拥有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团队,有实力的研发产品以及临床的高度认可,所以未来我们非常愿意陪同嘉检医学一起扬帆远航、砥砺前行。”

致远新星执行事务合伙人代表林国春博士表示:“很荣幸我们基金能参与嘉检医学的本轮融资,在我看来嘉检的核心价值在于两点:检测技术过硬,产品能解决临床市场需求。这一点已经从过去三年嘉检不断的开拓中被各大医院接受来证实。其次在于嘉检敢于从证据市场切入,在中国市场如果不用中国人的基因数据来做比对分析怎么能够得出临床诊断结论?所有这些构成了嘉检坚实的基础。此外就是我们认为嘉检团队是符合投资共性的:嘉检医学能够在面临困境的时候力挽狂澜,在镇静的时候能够乘胜追击,这就是我们投资人梦寐以求的投资标的。我们希望未来嘉检团队能够让我们梦想成真!”

天眼查信息显示,广州嘉检医学检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张巍。嘉检医学是一家专注于临床遗传和临床肿瘤诊断的第三方医学实验室。嘉检医学的核心团队由拥有美国临床遗传ABMG三大专科资质认证的全职诊断专家组成,包括临床细胞遗传学、临床生化遗传学和临床分子遗传学专业。

2019年11月,深圳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嘉检医学检测有限公司在单基因遗传病基因检测临床应用方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嘉检医学将基于华大智造高通量测序平台开发单基因遗传病基因检测的全流程整体解决方案,以实现遗传病基因检测从样本到报告解读的本地化,自动化和智能化。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