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首发】药研社完成C轮3亿元融资,技术和数据驱动药物研发新模式

2019-08-16 08:04:16 和讯名家 

  动脉网第一时间获悉,近日,创新型CRO平台药研社宣布完成新一轮3亿元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钟鼎资本和红杉中国共同领投,经纬中国、元璟资本和元生资本继续跟投,华兴Alpha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药研社创办3年多,完成5轮融资,倍受资本青睐。2015年12月完成天使轮,2017年11月,获元璟资本Pre-A轮融资,2018年5月,药研社完成由经纬中国领投,元璟资本跟投的A轮融资。同年,药研社获来自元生资本领投,经纬中国和元璟资本继续跟投的B轮融资。

  本次C轮融资后,药研社将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平台化供应链体系建设、技术+数据驱动业务等科技产品研发、提升客户价值体验,作为主要资源投入方向,并致力于持续挖掘临床研究行业需求,应用人才流+技术流+数据流打造更多高品质服务模型,解决更多、更深的行业痛点,以“快“为核心服务优势,为制药企业提供高价值的药物研发服务。

  创新型CRO平台:人才平台化、技术场景化、数据智能化

  药物研发领域,极其挑战的是长周期、多角色参与下的药物研发执行,如何解决质量稳定、高效率、低成本这三个最关键要素,至关重要。

  创立之初,在研发效率和成本控制方面,药研社自始至终都聚焦在药物研发业务场景下的技术参与,为其提供各个环节重要的科技化产品或工具,相继发布了药研社APP、询药APP,以及药研发和临研圈公众号等产品,积累了大量平台用户,平台覆盖行业95%以上的从业者。

  其中,药研社APP定位于临床研究行业人的工具百宝箱,为CRC/CRA提供了日常使用的诸如CTCAE5.0中英文对照、药名解释、受试者访视提醒等常用工具,研究中心信息查询及行业信息交流服务。

  询药APP利用支付宝等互联网大流量端口的平台优势,为加快受试者参与临床研究提供帮助。

  药研社通过重构行业人力使用模型,结合数据+信息化管理这三者形成的产品优势,带动行业从业者参与制药企业的临床研究服务,为临床研究阶段的药物研发提供创新、高效的解决方案。

  今年4月,药研社重磅发布了临床研究入口平台Trial.Link,连接申办方、医院/机构、研究者、患者及从业者等五大端口,定位于行业信息互通,作为行业信息高效沟通的桥梁。目前,已经实现180+医院/机构入驻,300+药厂/申办方接入,高效打通人、数据、标准和流程,为制药企业提供一个质量、成本和效率的最佳平衡服务模式。

  通过创新的平台化模式,截至目前,药研社已积累大量项目经验,服务覆盖了800+科研医院,其中最大规模的单个研究项目覆盖超过300家医院。大量项目成果显示 ,“药研社模式” 为制药企业缩短20%的研发周期,降低15%的研发成本。尤其在大规模、多中心项目中更具优势。

  药研社创始人孙美林认为:“质量的稳定和效率的高低不能完全依赖于角色中的某个人的管理能力好与坏,而应该为其各个环节建立统一的标准,打造一致的流程,精准匹配优秀的项目人才结构,把技术定位在业务场景下的开发思维,利用网络效应的优势结合数据驱动业务的理念等,全方位对药物研发服务进行供应链重构与建设。”

  始于流量,赢在供应链

  对于药研社的优势,孙美林总结到:“3年多以来,平台积累了非常优质的用户流量,企业将围绕平台已有的人才流和数据流的核心网络效应优势,通过科技产品的参与,重构药物研发服务的标准化和流程化,为制药企业提供创新、高效的药物研发供应链服务。”

  融资后,药研社未来的发展,钟鼎资本合伙人朱迎春表示:“正如在商品交易领域,钟鼎相信新技术是驱动2B商品供应链整合,孕育渠道巨头新武器。在服务领域,我们同样坚信新技术能够驱动2B服务标准化、系统化、智能化,使得服务像商品SKU一样可定义、可运营、可数据驱动决策,从而打破管理天花板,成就‘服务供应链’巨头 。药研社通过工具赋能临床试验一线执行人员,并在与头部药企长期的合作中,获得了对业务场景的深入理解、从而精炼出运营最佳实践,最终通过Trial.Link平台赋能行业,未来可期。此外,以孙总为代表的管理层兼具对行业的深度理解和对新技术的开放心态,我们十分期待继续陪伴药研社探索和成长。“

  红杉中国董事总经理翟佳表示:医疗创新技术发展、大量投资涌入以及医疗体制的改革,这三重红利会带领CRO行业新一轮高速增长;而药研社灵活的人力组织方式、技术和数据的赋能将会带来更快的服务周期、提供更好的监督、降低开发成本,并开辟更多的试验场所,有望打通产业链上各个参与方,推动行业升级。

  文 | 高道龙

  微信 | lylonexiaohuhu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动脉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