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猎云早报】Uber:全球营销部门裁员400人;高通宣布和腾讯在手游领域展开合作;NOLO VR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2019-07-30 10:13:11 猎云网 

  重要资讯Uber:全球裁员400人,主要集中在营销部门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上市两个多月后,全球网约车巨头Uber高管7月29日宣布在全球裁员约400人,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部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科斯罗沙希周一在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将重组全球市场营销部门。此次裁员也是Uber公司自从2009年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行动。(腾讯科技)

  高通宣布和腾讯在手游领域展开合作

  Qualcomm Incorporated子公司高通无线通信技术(中国)有限公司26日宣布,与腾讯游戏签署非约束性的谅解备忘录(MoU)将在游戏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对未来合作项目进行联合优化,其中包括基于Qualcomm?骁龙TM的移动游戏终端、游戏内容和性能优化、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增强、云游戏、AR/VR、5G游戏用例开发等其他相关技术。(腾讯游戏)

  百度配合佛山警方抓获63个网络诈骗犯

  近日,佛山市公安局通报了一起近期破获的网络电信诈骗黑产专案“飓风4号”。诈骗团伙主要利用非法的黑客手段,伪造、仿冒正规企业和机构的网站及客服电话,诱骗网民上当并骗取钱财。截至5月14日,警方共捣毁窝点13个,抓获詹某源等犯罪嫌疑人63名,彻底捣毁了一条以互联网虚假信息为纽带的网络贷款电信诈骗黑色产业链。

  在“飓风4号”专案中,百度收到用户反馈后第一时间向佛山警方举报,后续也在警方的办案中积极配合,直至案件最终侦破。针对网络中的虚假信息,百度一方面会通过技术手段进行识别和处理,另一方面也不断在扩充权威的官方客服电话信息库,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努力净化网络信息。(北京商报)

  Lfyt首席运营官即将离职,曾任特斯拉全球销售总裁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一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网约车公司Lfyt的首席运营官(COO)乔恩·麦克尼尔(Jon McNeill)即将离职。麦克尼尔是从特斯拉跳槽到Lyft,他在特斯拉任职时担任全球销售和服务总裁。根据Lyft在2018年2月发布的招聘公告显示,麦克尼尔还创办并运营过8家科技和零售公司。

  暴风供应商:若无功而返,就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暴风集团一家供应商的法务人员7月29日表示,此前一直沟通无效,不得已才来北京追账。“如果此次我同事无功而返,我们就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证券日报)

  深圳最大魅族专卖店已撤店,利润不抵店租1/10

  据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报道,经实地探访并多方打听发现,深圳最大的魅族专卖店在几个月前就已撤店,目前已改为华为专卖店。一位华为专卖店店员称,因为魅族专卖店效益不好才撤店,手机月销百余台,利润不抵店租1/10。

  传亚马逊将在印度推出外卖业务

  路透社29日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亚马逊计划进军印度新兴的在线食品外卖市场。这两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正与当地合作伙伴Catamaran合作,并已开始为新业务招聘员工。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计划在印度9月中旬之前推出这项新服务。

  传苹果9月发布新MacBook Pro:16英寸屏幕

  据DigiTimes报道,苹果公司将于今年9月发布新版MacBook Pro。新版MacBook Pro的最大特点是采用超窄边框设计,在整体尺寸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屏幕尺寸从当前的15英寸扩大到16英寸。

  报道还援引供应链方面的消息称,广达电脑(Quanta Computer)将是新版MacBook Pro的独家代工厂商。另外,还有多处消息显示,新版MacBook Pro所采用的16英寸屏幕由LG提供,分辨率为3072 x 1920。(新浪科技)

  网易游戏否认裁员10%,发公告招募全球人才

  网易游戏发布公告向全球招聘人才,其在公告中称:在全球范围发起招募,邀请精英人士加盟,共同构建游戏事业的未来。不论是世界顶尖的制作人、风格各异的研发团队、还是走在前沿的市场大咖,都在招募范围。

  另外,此前有报道称网易游戏裁员10%,对此,网易游戏内部已辟谣,裁员为不实消息。

  网易云音乐恢复上架:增UGC内容创作模块

  29日,网易云音乐安卓版本已恢复上线,而iOS版本则在28日恢复上架,并更新了版本。应用商店信息显示,重新上架的网易云音乐将“云村”社区升级。新版本还推出了Mlog功能和热评墙模块。其中,Mlog的含义是Music log(音乐日志),音乐被作为内容的背景音呈现,用户可以选择图片制作视频,也可以拍摄视频。(新京报)

  谱时CEO段毅:下个月将推出首个5G图片直播服务

  在2019年GMIC全球互联网大会上,谱时CEO段毅透露,谱时已经跟联通展开合作,会成为第一批应用5G照片传输和交互技术的企业。并表示:“谱时应该会在下个月的时候,上线首个5G图片直播服务。”(新浪科技)

  “闪修侠”“极客修”称将调查涉“以次换好”等问题

  昨日,新京报报道了“闪修侠”“极客修”两家国内最大的手机O2O维修平台工程师,在维修手机时,涉嫌用低价组装件换掉客户手机原装件。对此“闪修侠”致歉并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已终止与该材料供应商合作,相关操作不规范的工程师和运营中心管理层已经严肃处理。“极客修”也发布声明称,平台配件来自正规厂家,针对报道中提到的问题已开展内部调查。(新京报)

  融资消息国内篇

  触漫完成6000万元B轮融资

  据悉,二次元漫画创作社区触漫已完成6000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老股东启明创投跟投。触漫成立于2015年,为漫画创作者提供创作平台与工作室,并且提供IP孵化及资源对接服务。

  知贝医疗完成数千万融资

  知贝医疗(前身:知贝儿科)近日获得了新一轮数千万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专注于医疗行业的细分垂直领域投资的铱资本领投。知贝儿科成立于2016年9月,是一家为儿科患者提供闭环式的医疗服务的公司,专注于儿童健康领域,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闭环服务。去年10月知贝医疗获得的A+轮融资也由铱资本领投。

  伯镭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伯镭科技近日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拓金资本和23seed。据公司创始人胡心怡透露,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继续推进泛在机器人技术在“智能矿山”场景的落地。伯镭科技是一家机器智能与数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其注重于研究多种机器的互联互通并实现集群化智能化作业以及机器所采集的数据价值的挖掘。

  NOLO VR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近日,VR交互科技公司NOLO VR(凌宇智控)宣布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愉悦资本领投,蓝驰创投、盛景嘉成跟投,融资将主要用于VR交互技术的持续深耕和商业化拓展。

  NOLO VR于2015年成立,一直专注于VR交互技术领域,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间定位技术PolarTraq,拥有全球首款6-DoF移动VR硬件交互产品—NOLO CV1,以及全球首个6-DoF移动VR应用平台-NOLO HOME。

  海创药业完成4000万美元B轮融资

  近日,海创药业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通德资本、复星医药(600196)领投,朗盛投资、恒兴资本、硅谷火炬、鼎建新材料等共同出资。海创药业是一家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商,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陈元伟博士创办。

  国外篇

  Rancher Labs获2500万美元C轮融资

  Rancher Labs29日正式宣布,已完成新一轮25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投资人为原A轮及B轮投资人国富绿景创投(GRC SinoGreen)、GRC SinoGreen、Nexus Venture Partners,以及新增投资人F&G Ventures。据悉,新一轮融资将用于推动产品持续创新,同时也将在全球围绕服务于企业客户的业务需求开展新一轮的团队扩张。

  Rancher Labs 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提供容器技术基础设施的初创企业,旨在帮助用户管理在基础设施、数据中心、云、分支机构和网络边缘运行的Kubernetes集群。

  Nubank获4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据悉,Nubank近日宣布,公司已经在F轮投资中募集4亿美元。本轮融资由美国最大的成长型股权公司之一TCV领投,这也是TCV在拉丁美洲的首次重要投资。Nubank是一个数字银行服务提供商,主要产品为万事达卡以及配套的手机APP,可为用户提供在线管卡、逾期提醒、消费记录查询、资金冻结等服务。

  经济酒店平台RedDoorz 获得4500万美元融资

  RedDoorz近日宣布完成由启明创投领投的4500万美元B轮融资,其未来将持续拓展在东南亚市场的酒店业务。此轮融资的其他投资方包括Jungle Ventures、MNC集团、Hendale Capital、国际金融公司、海纳国际集团等。RedDoorz是新加坡的一家生活服务公司,主要提供经济酒店预订服务。

  智能投顾平台StashAway获1200万美元B轮融资

  近日,新加坡智能投顾平台StashAway宣布获得1200万美元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富达国际下属投资机构Eight Roads Ventures领投,Francis Rozario和Aaron Rozario领导的私募股权公司Asia Capital&Advisors跟投。

  StashAway是新加坡的一个数字理财资讯平台,也就是一款智能投资顾问,需要按月付费订阅。

  Grab再获软银20亿美元注资

  东南亚出行服务公司Grab日前被曝再获孙正义的软银集团20亿美元融资,这笔融资将帮助Grab在东南亚市场进一步扩张,包括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建立第二总部。

  今年3月,Grab刚刚获得了软银基金14.6亿美元的最新注资,融资额已经达到45亿美元,如果软银的20亿美元顺利入账,Grab今年的融资目标也将提前达成。按照公司此前公布的融资计划,预计今年年底累计融资额度将达到65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