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19年最倒霉投资机构:重兵布局的公司倒闭 合伙人也散伙

2019-06-25 18:38:34 和讯名家 

  投资圈的故事,讲也讲不完。

  作者:王海

  ━━━━━

  近期,GPLP犀牛财经说了一下倒霉的一些投资人们,接下来,GPLP犀牛财经来说一下投资圈的投资机构们。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我们暂且就叫该基金为Y基金吧。

  Y基金最近几年成立,知名基金合伙人出来自立门户的。

  2019年,该基金好不倒霉。

  项目接连出事,募资也是连连碰壁,能否生存下来都是一个问题,这让人不禁捏了一把汗。

  投资上亿的项目完蛋了

  “到底该怎么办?”Y基金的老大简直要哭了。

  2019年,Y基金投资的某个上亿的项目彻底黄了,这让Y基金傻眼了。

  美元基金出来单干之后,他们募集的基本都是人民币基金,每个基金数亿元人民币。

  而且至今不过数期基金。

  因此,这个上亿的项目因为内讧倒闭了,这让他们颇为被动,这年底的LP大会咋开,如何给LP汇报?接下来他们还怎么在投资圈里混?

  跟被投企业确认消息之后,Y基金的老大三天三夜都没有睡觉,一下子苍老了很多。

  想起创业当初吹牛许下的豪言壮语以及今天的悲惨局面,Y基金感受到了市场的残酷,为了活下去,他们甚至出资百万买下来某个LP介绍得门槛,以便其漫天遍地给其介绍LP,那个着急的心啊,GPLP君想想都害怕。

  此前,GPLP犀牛财经还纳闷,该公司为何一直这么牛逼,插一句,该基金成立之初,那个风光,一般的人人家是不见得,项目也是一定要最豪华团队,最牛逼得团队,只不过事到如今才发现,原来,装逼是会受到惩罚的。

  GPLP君面壁思过去。

  合伙人还离职了

  该基金如今看起来很更风光,当然,包装得也好,募资得时候就像一只漂亮得孔雀。

  然而,有一些知道内情得朋友却窃窃私语,这个孔雀原来就是剩下一个公鸡和一堆小母鸡了。

  这到底啥情况呢?

  原来,由于当初承诺得没有兑现,当然,项目都成这个样子了,基金也没有募资到账,也不可能兑现,于是,几乎所有干活得合伙人都跑了,甚至包括财务总监,法务总监,如今,该Y基金只剩下创始人一个人,还有一两个负责基金管理及投后得人,投资经理也就一个人,要多惨有多惨。

  看起来募资漂亮得BP其实计划书得真实性只有20%-30%。

  这种情况下,还如何募资呢?还有哪个傻瓜LP愿意去送钱呢?

  GPLP犀牛财经也为其捏了一把汗。

  果真,失败得婚姻都是有问题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GPLP。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