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关村生态乡村创新服务联盟聚焦数字农业 深耕“一带一路工笔画”

2019-05-09 18:11:46 和讯创投 

  5月9日,由中关村(000931)生态乡村创新服务联盟主办,中关村创业大街协办的“一带一路数字农业论坛暨中关村生态乡村创新服务联盟两周年庆典”在京举办。论坛上,联盟成立“一带一路”专委会,并与哈萨克斯坦国家投资集团签署共建数字农业服务体系战略合作协议。哈萨克斯坦驻华商务参赞介绍了国家情况、有关政策等。同时,就联盟成立两周年以来在精准扶贫、产业链整合、商业模式摸索等方面的经验及后续工作进行交流分享。

  此次活动是在数字农业领域做了细腻精谨的工笔细绘,推动合作走深走实,现场企业洽谈场面火热,更加精彩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关于联盟“一带一路”专委会是由中关村生态乡村创新服务联盟发起设立;以推动数字农业发展和农产品(000061)生态圈服务平台建设为核心目标;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运作,联合中关村和“一带一路”有关国家致力于数字农业发展的企业、行业协会、专业服务机构、投融资机构、研究机构、产业园区等组织,共建良好的数字农业发展生态,共同推进国际农业的务实合作为重点;旨在通过“中关村技术+互联网理念+金融服务+优客农场”的资源整合,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数字化农业国际合作的服务者,做数字农业中关村标准沿线落地生根的推动者,做中关村生态乡村建设技术领域质量型标准创制引领者。未来,我们将发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品牌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重点城市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科技园区,汇聚国际优秀人才,共享科技智慧成果。

  联盟与哈萨克斯坦国家投资集团现场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建立智慧农业(000816)体系;建立“中哈创新智慧农业”项目库,动态收集境内外投资项目信息,双向推动项目开展及咨询服务;定期组织两国企业家商务考察,定期举办双边合作论坛等。

  联盟两周年之际,中关村生态乡村创新服务联盟应中关村企业创新融合发展需求而生,体现了跨界融合的特点,成员企业涉及农业、电子信息、先进制造、金融、互联网等领域,以中关村涉农科技企业为主,扎根中关村,用科技、金融、加上互联网的力量,为农业的发展、农村的改造、农民转型以及后续农业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打开了新思路,为“生态乡村建设、智慧新农人的培训、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标准创制”等生态圈服务平台的建设做出了探索与创新。截至目前,联盟已发布团体标准6项。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