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戴自更:寻找中国创客见证中国速度 创业环境持续向好

2019-03-21 10:05:12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3月21日上午消息,寻找中国创客第五季启动峰会在北京开幕,寻找中国创客发起人、中国创客导师、北京文投集团总经理戴自更做开场致辞,就寻找中国创客项目和未来的5G机遇等发言。

2015年春,“双创”风起云涌,“寻找中国创客”公益大赛推出。过往几年,创客导师从10位到18位,推出147个项目,评选出50位中国创客。戴自更认为,“寻找中国创客”项目有三方面意义:见证了中国创业模式的进步,检验了创投行业的“中国速度”,定义了中国创客的内涵。

戴自更提到,过去几年,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占比逐渐提高,年度中国创客的平均年龄不到5岁,已累计完成246次、总计644亿元融资,平均每隔9.7个月就完成一轮融资。目前已有4家上市、12家正在筹备上市,至少13家已经成为独角兽企业。

新十年里,5G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戴自更也提到三方面机会:5G将释放新内容需求,人人都是“头号玩家”不再只是电影;带动万物互联,爱上一台冰箱成为可能,智能设备比用户自己更懂用户;5G与AI融合促进产业升级,机器大规模为人类提供服务成为可能。

过去一年“资本寒冬”来袭,相关议论纷纷而起。不过戴自更提到,有数据显示投融资依然稳中有升,融资总规模又创了新高,他认为,创新创业环境持续向好。

演讲最后,戴自更表示,寻找中国创客愿意为创业者服务,并引述茨威格《人类群星闪耀时》中的一句话,祝福创业者。“那些被命运高高举起、送入英雄殿堂的人们,无一不是以强烈的个人意志与跌宕的历史宿命碰撞,成就一代伟业。”(李楠)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