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深夜重磅!科创板上市推荐指引来了;孟晚舟对加拿大政府提起诉讼;刘强东回归,京东组织架构大调整 | 早报

2019-03-04 09:15:42 和讯名家 
3月3日深夜,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
3月3日深夜,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
深夜重磅!科创板上市推荐指引来了

  3月3日深夜,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指出推荐机构应当按照《实施意见》《注册管理办法》《审核规则》明确的科创板定位要求,优先推荐下列企业:

  (一)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二)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创新企业;(三)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企业。

  刘强东再次回归,京东拉开组织架构大调整序幕

  近期,京东集团CHO(人力资源总监)隆雨调任,不再分管人力,但仍负责原来的集团法务,以及新增负责京东在东南亚等国际区域的部分工作。接任者为一位80后、京东第2届管理培训生,京东有任用管培生的传统,比如现京东法人代表张雱也出自管培生体系。

  “这是刘强东的又一次‘回归’。”一位参与京东内部会的高管表示,这些新变动在京东内部,被认为是公司2019年即将发生的组织架构大调整的序幕。

  孟晚舟的律师对加拿大政府提起诉讼

  据央视新闻消息,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女士的律师团已经对加拿大政府、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皇家骑警(即联邦警察)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在未告知她的情况下,就对她进行逮捕、搜查和审讯,这些做法都侵犯了她的宪法权利。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愿有条件重启MH370搜索行动

  据中新社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3日在出席“MH370航班失事5周年”纪念活动时指,只要得到可行的建议或可信线索,马政府愿重启搜索行动。他并指,此前与马政府合作的美国公司“海洋无限”曾表示已研发出新的技术,如果该公司能证明新技术确实能进行更有效搜寻,马来西亚政府愿重启搜索。

  原证监会主席肖钢:未来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是大势所趋

  原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两会政协驻地表示,未来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是大势所趋。“未来科创板实施以后,相信创业板很快可以复制推广经验(进行)注册制改革试点。同时希望很快通过修法,将制度写入新修订的证券法,在整个股票市场各个板块都能够全面推广。”肖钢表示。

  董明珠:自己开网店不到一个月就卖了200多万元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董明珠表示,自己开网店不到一个月就卖了200多万元。董明珠说,通过9万员工开网店的方式,能拉近消费者与格力的距离。更重要的,可以直接获得消费者的意见反馈。

华为企业业务进入“百亿美元俱乐部” 启动“数字平台”战略
华为企业业务进入“百亿美元俱乐部” 启动“数字平台”战略

  据一财,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华为企业BG总裁阎力大在一场媒体专访中对媒体表示,华为企业业务未来几年的年增长率将保持在30%左右,营收目标在五百亿美元。

  是否会回归科创板?李彦宏:看情况

  面对“是否会回归科创板?”的提问,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表示,“看情况吧”。提及今年的提案内容,李彦宏表示“还是关注人工智能”。

  快手探索本地化业务 部分地区上线同城服务

  在牡丹江打开快手时“同城”页面显示同城服务的入口。目前快手提供的同城服务包括了求职、卖车、房产、二手物品及问答五项。在同城服务主页面上,本地用户可以在不同的类目之下发布同城信息。

  在服务详情页上,用户可通过视频、图文的形式来具体解释服务内容。快手的用户可以在详情页私信或直接电话联系发布者,每条同城信息之下会显示浏览数和评论数。

  雷军:小米9备货总量不少,争取首月供货超百万台

  雷军通过微博表示,“小米9备货总量不少,我们目前正在全力争取:首月供货超百万台。”此前,小米9以2999元的价格正式对外发布,但很多人很难抢到该新机型。

特斯拉大幅降低零售员工薪酬 员工怀疑是为逼迫辞职而不是解雇
特斯拉大幅降低零售员工薪酬 员工怀疑是为逼迫辞职而不是解雇

  据腾讯,特斯拉已对其零售员工停发全部奖金,这导致许多零售员工的整体薪酬大幅下降。特斯拉正在向在线销售转型,该公司将取消零售员工的所有佣金,尽管他们似乎仍然会在过渡期内负责销售汽车。一些特斯拉员工怀疑这一举措似乎是为了逼他们自己辞职而不是解雇他们。记者向特斯拉询问了相关情况,但该公司拒绝置评。

  全国人大代表马化腾:建议共建“湾区大学”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今年提交了7份书面建议,连续建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议组建“湾区开发银行”,出台“湾区英才计划”,共建“湾区大学”,促进青年人才交流,培养创新人才,推动“湾区易行”,让三地通行和生活共方便。

  贾扬清被曝从Facebook离职,入职阿里硅谷研究院

  据报道,有人在知乎上称Caffe作者、Facebook AI架构总监贾扬清将从Facebook离职加入阿里任VP。在回答中有人表示贾扬清将在3月11日入职阿里。杜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知情人士称,贾扬清离职加入阿里消息属实,但并非回国,而是加入阿里硅谷研究院。 当前,贾扬清的LinkedIn页面上在职公司仍为 Facebook。

  高通总裁阿蒙:没人愿意等到2020年底才有5G,2019年是“真5G”元年

  在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说:“2020年开始已经太晚, 没有人愿意等到2020年底才有5G,2019年是真正的5G年。”阿蒙表示,5G建设初期的进展比4G要快很多。他指出,在4G建设元年,只有4家电信运营商建设4G网络;而在5G元年,有超过20家运营商宣布他们正在部署5G网络。

微信团队回应引擎误翻:翻译非正式英文词汇会出现,正紧急修复
微信团队回应引擎误翻:翻译非正式英文词汇会出现,正紧急修复

  周日,微信翻译上了微博热搜,You are so后面加上一些人名的拼音往往会出现一些“奇怪”的翻译。微信团队对出现这种问题表示抱歉,并做了如下说明:由于我们的翻译引擎在翻译一些没有进行过训练的非正式英文词汇时出现误翻,导致部分语句翻译出现问题,目前正在紧急修复中。

  李彦宏:今年将在长沙试运营无人驾驶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在人民大会堂表示,无人驾驶市场推广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今年将在长沙开始商业化的试运营,届时在长沙的一些区域,乘客可以打到无人车。

  美国当局正调查特斯拉上周日发生的两起致命车祸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美国当局正在调查上周日佛罗里达州发生的特斯拉Model S致命事故,该事故造成司机死亡,并引发了一场大火。这是当周在该州发生的第二起致命车祸。

  我国首列商用磁浮3.0版列车明年初下线

  据新华社,全国人大代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清和3日透露,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列商用磁浮3.0版列车正在紧张研制当中,计划2020年初下线。这款无人驾驶的磁浮列车,设计时速200公里,将填补全球该速度等级磁浮交通系统空白。

  2019年全年5G手机销量预计将超过100万台

  据证券时报,根据德勤的预测,2019年全球将有25家无线运营商推出5G服务,至2020年这一数字将会翻番。2019年全年5G手机销量预计将超过100万台,到2020年将增长至1500万-2000万台。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具体政策预计很快出台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具体政策预计很快出台

  据上证报,全国人大代表、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王景武在两会人大代表团驻地表示,央行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政策,已经征求各部门意见,并完成了会签,预计很快出台。

  北京不动产登记信息网上查询系统20日上线运行

  据新京报,从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获悉,继推出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及税收征管领域“一网、一门、一次”服务后,为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申请人查询,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出台了《北京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网上查询规则》,将于3月20日起开通互联网网上查询服务。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计划明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透露,今年底我国准备发射嫦娥五号,实现在月球地表采样返回,可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之后第三个成功做到这点的国家。计划明年发射火星探测器,实现火星的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两会正式启幕!

  周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在北京开幕,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正式启幕。根据议程,在开幕会上,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将于13日上午闭幕。

  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要改革现行目录管理办法

  周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今年全国两会的首场“部长通道”采访开启。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表示,要改革现行目录管理办法,建立医保目录动态工作调整机制,要考虑医保基金的承受能力和临床需求,要按照保基本要求保证癌症和罕见病用药,慢性病和儿童病用药,目录调整也不能只进不出,对不具备条件的药品也要调出目录。

浪潮孙丕恕:组合浪潮云,在科创板上市
浪潮孙丕恕:组合浪潮云,在科创板上市

  据科技日报,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表示,浪潮集团将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将相关业务整合为浪潮云,以政务云和工业互联网为基础,推动业务在科创板上市。孙丕恕透露,浪潮正在做券商、进场等工作,也在进行融资。在进场前比较活。

  圣湘生物戴立忠:科创板是一场及时雨 公司考虑科创板上市

  据中证报,对于刚刚发布的科创板主要制度规则,全国人大代表、圣湘生物董事长戴立忠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创板是一场及时雨,承载的使命非常重要,公司有意愿抓住这一机遇,考虑申请科创板上市。

  贵州白山霍涛:正在积极准备登陆科创板

  据中证网,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霍涛表示,科创板对创新和创业公司是一个很好的、新的融资渠道。公司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准备登陆科创板事宜。

  猪八戒网朱明跃:正在积极准备科创板上市工作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向记者表示:“猪八戒网是一个科技创新企业。科创板主要制度规则发布后,我们研究认为公司满足科创板上市条件。我们在积极准备,但目前正处于股改过程中,估计还要几个月时间。”

  51有色获5000万元A轮融资

  有色工业原材料B2B电商平台51有色已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南岭慧业基金(南岭基金和慧业资本共同成立)投资。51有色主要通过由数据驱动的交易平台、无车承运平台、供应链金融等服务,为行业上游的原材料供应商和下游8000-10000家中小线缆生产企业,解决资源配置不合理、产能过剩、交易效率低下等痛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格隆汇财经早餐。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