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投资管理系统遭擅用!险峰长青停止与嘉程资本合作,退出LP投资

2019-01-09 16:09:11 和讯名家 
    险峰长青收回李黎离职后仍处于投资期的基金的Carried Interest,其余绝大部分 仍予保留,收回的Carried Interest将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文丨猎云网 ID:ilieyun

  1月8日,险峰长青发表声明,将停止一切与嘉程资本的合作,并退出作为其LP的投资。

  声明表示,险峰长青前员工李黎及其创立的嘉程资本团队成员吴某、王某,利用险峰长青IT系统管理员张某,以不当行为侵害了险峰长青的项目系统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并向张某支付酬劳。由于项目管理系统的源代码泄露,目前该系统已被迫停用。

  李黎于2011年进入险峰长青,初任投资副总裁,并于2015年升任合伙人及管理合伙人。2017年2月,李黎从险峰长青离职,同年7月创办嘉程资本。在险峰长青任职期间,李黎参与投资了包括分期乐、蜜芽、老虎证券、牛股王、团车、辣妈帮、易订货、懒猫旅行、闪电降价、Krazybee、牛气股票、六人游、国槐金融等在内的40余家创业公司,并主导参与了100多家创业公司的投资决策及投后管理。

  此次涉事的员工之一吴彬能于2018年5月加入嘉程资本,任副总裁。吴彬能于2014年11月至2017年4月,在险峰长青工作了两年半,任投资经理。

  2018年12月22日,李黎及嘉程资本投资团队在微信公众号中就此事发布公开道歉信。李黎在道歉信中称,险峰长青两位前员工吴彬能、王晓晴基于私交关系,多次向险峰长青系统管理员张某索取险峰长青投资管理系统内的项目信息,违反与险峰长青之间的《离职协议》及相关约定。

  对此,险峰长青回应,虽然三人的行为已经触碰法律底线,但同意就事件进行协商解决,暂不诉诸法律手段。同时,险峰长青仅收回了李黎离职后仍处于投资期的基金的Carried Interest,其余绝大部分仍予保留,收回的Carried Interest将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此外,险峰长青表示即日起停止一切与嘉程资本的合作,并退出作为嘉程资本LP的投资。险峰长青要求嘉程资本未来在对外宣传、募资时,除客观陈述相关人员履历等客观事实外,不公开使用“险峰长青”、“险峰华兴”等险峰相关品牌为其增信背书。

以下为险峰长青
以下为险峰长青
《关于嘉程资本侵害险峰长青合法权益的声明》全文

  2018年12月22日,李黎及嘉程资本投资团队在其公众号上向险峰长青公开致歉。随后,我们收到投资人、行业伙伴和媒体的多方关心和询问。为回应各方关切,现就有关情况声明如下:

  近期,险峰长青震惊地发现,前员工李黎及其创立的嘉程资本团队成员吴某、王某,利用我司IT系统管理员张某,以不当行为侵害了险峰长青的项目系统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并向张某支付酬劳。险峰长青迅速展开调查,查明了事实真相并固定了相关法律证据。由于项目管理系统的源代码泄露,该系统已被迫停用。

  李黎、吴某、王某三人,均曾在险峰工作多年。其中,李黎2011年进入险峰长青,从媒体行业进入风险投资领域,初任投资副总裁,2015年升任合伙人及管理合伙人。李黎于2017年初离职时,险峰长青除正常授予其相应的基金及项目投资收益分享权(Carried Interest)以外,额外对其三个主要项目做出加速全额授予的安排;另将险峰持有的“小饭桌创业课堂”的部分股份赠予李黎;并作为LP投资其创办的嘉程资本,以体现支持。当发现本次事件的种种恶劣行为竟由曾经朝夕相伴、一路走来的前同事所为,险峰全体成员极度震惊,受到的感情伤害难以言表。

  虽然三人的行为已经触碰法律底线,险峰长青仍给予了对方主动公开道歉的机会,并应对方请求,就事件进行协商解决,暂不诉诸法律手段。在对方三人承担相应责任,并保证未来不再做出伤害行为的前提下,出于最大善意,险峰长青仅收回了李黎离职后仍处于投资期的基金的Carried Interest,其余绝大部分仍予保留,收回的Carried Interest将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对内,险峰长青已依法依规对系统管理员张某的行为做出严肃处理,严格加强内部保密工作,并对全体员工进行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和公司价值观的教育和警示。同时,为尽快消除该事件的影响,险峰长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猎云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