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球投融资周报:共有10起融资,其中有3笔为“亿元级融资”

2019-01-06 12:57:00 和讯名家 
  据动脉网不完全统计,本周(12月31日~1月4日)全球医疗健康领域公开披露的融资事件有10笔。

  按地域看,国内发生4起,国外发生6起。

  按细分领域看,生物医药发生次数最多,机器人、医疗服务等亦有融资发生。

  从已公开的轮次看,多为早期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有3笔“亿元级融资,”和一笔超级交易——百时美施贵宝以740亿美元收购新基!

  全球医疗健康领域投融资概览

全球投融资周报:共有10起融资,其中有3笔为“亿元级融资”
  投融资详情

  国内

  专注于精准手术导航技术,精劢医疗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动脉网第一时间获悉,2019年1月2日,精准智能“导航+机器人”手术系统供应商精劢医疗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三泽资本。

  据悉,资金将主要用于两个拳头产品的多中心临床试验和手术治疗机器人项目的升级研发等工作。精劢医疗创始人顾力栩先生告诉动脉网,公司正在与北京和上海几家知名医院联合开展临床试验。

  德琪医药完成1.2亿美元B轮融资,发力肿瘤原研创新药平台布局

  动脉网第一时间获悉,2019年1月2日,德琪医药宣布完成 1.2亿美元(约合8.3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裕资本(Boyu Capital)、方源资本(FountainVest)共同领投,新基(Celgene Corporation)、药明康德风险投资基金、泰康参与投资,现有投资方启明创投、泰福资本继续跟投。

  德琪医药致力于全球首创新药的开发和商业化,著重临床产品管线和临床研发的差异化和独特性。公司创立之初得到美国新基公司入股并达成战略合作,并于2017年8月获得启明创投领投的2100万美元A轮投资。公司面向中国及亚太地区未满足的临床需求,聚焦肿瘤创新药物的开发和联合治疗,现有产品管线涵盖实体肿瘤、血液肿瘤和病毒感染三大治疗领域。

  慧创医疗获清源创投千万元Pre-A轮融资

  北航丹阳研究院孵化的丹阳慧创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慧创医疗)已顺利完成Pre-A轮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清源创投。

  丹阳慧创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脑研究和脑健康提供创新、专业解决方案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产品覆盖领域包括神经科学、心理学、生理学、人机功效、康复、精神疾病,管理和营销学、以及其他相关医学学科。

  联新资本领投,澳斯康生物完成超3亿元A轮融资

  2019年1月1日,新年伊始,位于江苏南通海门科技园的澳斯康生物制药(海门)有限公司(Thousand Oaks Biopharmaceuticals Co., LTD)正式宣布完成超3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联新资本领投,毅达资本、天汇苏民投、秉鸿资本、乾融创禾资本、吉林敖东(000623,股吧)药业及蓝湾科创资本集团(蓝湾资本)联合跟投,其中蓝湾资本是澳斯康生物天使轮投资人,本轮追加投资。联新资本、毅达资本、天汇苏民投新增进入澳斯康董事会。

  该笔融资是生物制药CDMO及培养基行业近期完成的规模最大的单笔融资。

  国外

  20亿美元!全球最大肾透析服务公司Fresenius收购医疗器械独角兽NxStage计划受阻

  2019年1月2日,动脉网通过外媒资讯获悉,Fresenius(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FMS)称,它仍在寻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批准其与NxStage Medical(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代码:NXTM)的20亿美元合并申请。

  由于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调查,NxStage Medical在2017年10月推迟了这一合并计划。该计划最初于2017年8月宣布,目前已进行了近一年半。据外媒报道,在上周晚些时候发布的最新消息中,Fresenius Medical Care表示,它仍在寻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批准,预计收购将于明年年初完成。

  两大制药巨头合并,百时美施贵宝以740亿美元收购新基

  动脉网通过外媒资讯获悉,百时美施贵宝(BMS)宣布将以现金和股票作价合计740亿美元收购新基制药(Celgene)。这两家全球领先抗癌药制造商的合并,拉开了2019年生物制药企业并购的大幕,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药企并购案之一。

  PreOmics完成330万欧元A轮融资,专注于质谱分析技术创新

  2019年1月2日,动脉网获悉,位于德国Martinsried的公司PreOmics于2018年12月27日正式宣布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330万欧元,该公司计划将此轮融资资金用于业务的持续国际化和更多产品的开发,该公司主要从事开发和生产用于质谱分析样品预分析的创新技术。

  据了解,PreOmics由Garwin Pichler和Nils Kulak于2016年8月联合创立,拥有马提亚·曼恩(Matthias Mann)在马克斯·普朗克生物化学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biology)实验室的知识产权。

  PreOmics主要开发和提供基于质谱的蛋白质组学创新技术,旨在为生物研究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以最高的质量以及更快、更容易、更可靠的方式使各类生物技术的研究更加简单。

  制药公司Innovus Pharmaceuticals完成私募股权,317万美元将用于市场拓展

  2019年1月2日,动脉网通过外媒获悉,Innovus Pharmaceuticals(以下称“Innovus Pharma”)宣布已与医疗保健专用机构投资者达成了最终协议,在私募股权交易中,投资者最多可购买45306347股A系列普通股,B系列以每股0.07美元配售,最多也可购买45306347股,相关认股权证总收益约为317万美元。

  Innovus Pharma是一家新兴的非处方药(OTC)销售和专业制药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的圣地亚哥,致力于取得技术许可,开发、生产安全有效和新型的非处方药,以及消费者护理产品的商业化,改善男性和女性的健康水平,增强活力,治疗呼吸系统疾病。

  CarePredict完成950万美元A轮融资,助力老年人健康状况监测

  近日,动脉网通过外媒资讯获悉,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1月3日,医疗保健公司CarePredict宣布获得95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ecocha Ventures,Las Olas Ventures和Startup Health Ventures领投。

  CarePredict是一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医疗保健行业的初创公司,成立于2013年,旨在通过机器学习驱动的可穿戴设备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公司的愿景是:改善年迈的祖父母、父母等亲人的生活质量。

  Connect Biopharmaceuticals完成5500万美元B轮融资,加速开发新型免疫调节剂

  近日,动脉网获悉,临床医药公司Connect Biopharmaceuticals完成了5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新投资者研华资本领投,启明创投、北极光创投、凯风创投跟投。易凯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Connect Biopharmaceuticals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并在上海、墨尔本和圣地亚哥开展业务。这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研发公司,致力于发现和开发用于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炎症的新型免疫调节剂。

  生物技术公司Prana Biotechnology完成3140万美元战略融资,将加速药物开发计划

  近日,动脉网通过外媒获悉,当地时间2019年1月2日,澳大利亚生物技术公司Prana Biotechnology宣布完成3140万美元的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国Life Biosciences公司领投。双方签订的投资协议表明,Life Biosciences投资750万美元(约1060万澳元),其余2390万美元的投资由其他投资者共同完成。

  Pran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eoffrey Kempler先生表示:“Life Biosciences对Prana的投资是对我们解决神经退行性疾病工作的重要认可,这项融资也会让我们加速我们的药物开发计划。”

  文 | 李汶芸微信 | Kokopellii添加时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后台发送即可获得相关好文网站、公众号等转载请联系授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动脉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