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36亿美元收购YY直播,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交易

2020-11-17 09:12:03 蓝鲸财经 

蓝鲸TMT频道11月17日讯,百度今日宣布与欢聚集团签署最终约束性协议,全资收购欢聚集团国内直播业务(即“YY直播”),交易预期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割。欢聚集团表示,本次交易金额约36亿美元现金(根据协议或有对价调整)。

据了解,收购部分包括但不限于YY移动应用、YY.com网站、YY PC客户端等。交易完成后,YY直播将加入百度,未来双方将在技术、流量、生态等多个方面实现相互赋能,形成规模效应。

百度方面表示,YY直播是国内领先的泛娱乐直播平台,积累了丰富的直播运营经验和专业的直播技术。百度全资收购欢聚国内直播业务,将使YY直播在更大的生态体系里实现业务增长,释放更大的价值。这笔交易的完成将加快百度在直播行业的领先布局,使百度营收更加多元化。

欢聚首席财务官金秉表示:“本次和百度的交易,为公司提供了较为充沛的现金储备。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新兴市场的投入和新业务的研发,同时也将积极探索其他回馈股东的方式,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有分析认为,未来直播产业的发展充满可能性,可以说是上个时代 BAT 三家优势的集合体,它不仅是需求流量入口,也是交易服务载体,承载了游戏和社交的可能性,谁能满足用户的多元、个性化需求,谁就能在直播赛道突围。此次百度收购YY直播后,在双方的生态融合下,百度将为用户提供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信息、知识与服务,双方的合作也将为直播赛道带来新的巨大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