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三叶草生物制药完成3.04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支持产品临床开发

2019-11-28 08:28:49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8日消息,致力于创新及变革性生物制药研发的生物制药公司“三叶草生物制药”今天宣布完成3.04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至此,三叶草自2016年以来获得的资金总额已超过7.5亿元人民币(超过1亿美元)。

此次融资由龙磐投资(Lapam Capital)和康禧全球投资基金(Delos Capital)领投;四川省健康养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北京中关村(000931,股吧)创投,贝达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和金龙集团跟投。此轮融资后,龙磐投资合伙人徐光宇先生和康禧全球投资基金投资总监,特许金融分析师及金融风险管理师肖汀先生将加入三叶草的董事会。BFC Group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该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支持三叶草大分子生物制药产品的临床开发,新建产业化规模cGMP生产线的运营以及扩展三叶草自其独有的蛋白质三聚体化创新专利技术平台开发的研发管线。I类创新药物SCB-313(重组全人TRAIL-三聚体融合蛋白;针对腔内肿瘤适应症)抗肿瘤学靶向药物已在全球包括澳大利亚和中国开展了多项I期临床试验。三叶草生物研发的Enbrel?(依那西普)生物类似药“SCB-808预充填小容量注射液” 预计将在2019年进入中国III期临床试验。三叶草生物已完成其35,000平米的先进cGMP大分子生物制药生产线建设(前期具有2 x 2,000 升的产能),这将为三叶草验证性临床阶段和未来产业化的生产需求提供有利的支持。

三叶草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梁朋博士表示:“作为一家以研发为基础、科学为驱动的生物制药公司,凭借我们独有并受全球专利保护的蛋白质三聚体化(Trimer-Tag?)新药研发技术平台、先进的大规模生物制药 cGMP的生产能力、充满激情的科学家和具有丰富经验的业内专家,一直致力于为数以百万计无法获得现代生物药品的全球和中国患者研发革新性的生物靶向药。我们期待利用这轮新获得的资金进一步加快我们的发展,尽快实现我们的愿景——成为中国首家真正做原创性大分子药物的全球性生物制药公司。”

三叶草生物首席战略官兼董事梁果先生指出:“我们很高兴完成这轮融资,使我们能够尽快推进在研的生物制药到验证性临床阶段、扩展我们自身的研发能力、并继续建立世界一流的团队。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拥有创新生物制药技术研发平台和自身cGMP生产能力的生物制药公司之一,我们非常高兴获得知名投资者对三叶草和我们实力的认同。”

龙磐投资合伙人徐光宇先生表示:“三叶草是一家具有一体化大分子生物药开发能力的公司。我们非常看好三叶草的研发团队和技术平台,我们期待帮助三叶草尽早将其创新和高疗效的药物推向市场,造福患者。”

康禧全球投资基金投资总监肖汀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投资三叶草,三叶草在将其独有的原创专利技术平台从概念开发推进到临床试验阶段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且聚焦于全球未满足的临床急需。 我们期待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支持,并帮助公司在全球合作中创造更多的价值。”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