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永柏资本兑付延期,合作方保利集团旗下私募已失联,股权投资多家明星公司

2019-05-08 17:40:23 和讯名家 

  蓝鲸财经旗下,专注互联网金融领域独家报道,大大集团、中晋、快鹿、链家金融、海通布局互金等独家线索均已10万+并引起大量媒体跟进。蓝鲸是重要财经资讯门户+财经记者工作平台,拥有150家媒体传播资源,每天有近万名记者在蓝鲸平台工作。

  据券商中国报道,知名私募永柏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永柏资本”)上海总部已人去楼空,官网电话号码为空号。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2018年8月开始,永柏资本旗下产品陆续出现不能赎回的情况,涉及地产私募股权基金、票据、美元债权等。截至目前,累计未兑付金额接近66亿元,包括31亿的地产类私募股权基金、20亿的其他股权类产品、12亿的票据和2.7亿的美元债权。

  这些产品主要是通过第三方财富平台“红歆财富”向外推广和销售的,但红歆财富并不具备基金销售牌照,永柏(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红歆财富20%股份为第三大股东。

  不过永柏资本在其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都对上述报道进行了否认。永柏资本方面称,报道内容部分信息有所偏颇,有关金额、内容、人员信息及引述话题与事实有诸多不符,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合法经营且恪守法律底线。但对于报道中提及的产品延期兑付等问题并未进行回复。

  永柏资本官网显示,其管理的基金主要包括股权基金、证券基金和母基金。蓝鲸财经查询中基协官网发现,与永柏资本相关的私募基金共有29只,绝大多数由上海永柏联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永柏联投”)和湖北永柏联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私募基金管理人,此外,永柏资本还与保利(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保利基金”)、上海领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普罗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机构合作发行私募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私募基金管理人中,上海永柏联投由永柏资本控股,持股比例为70%。今年4月25日,上海永柏联投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标的为104.7万元。在此之前上海永柏联投还有另外3则历史被执行人信息,其中最近的一则是在今年2月,执行标的为106万元。

  而永柏资本合作的保利基金因未按要求进行产品更新或重大事项更新累计2次及以上,被中基协列为异常机构。保利基金在2018年12月18日,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列入经营异常,至今未移出。

  保利基金为中国保利集团全资控股的孙公司,与永柏资本合作发行的私募基金为“保利永柏一号(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永柏资本官网上,也对保利永柏股权投资基金有所介绍称二者合作“主要投资于金融、房地产、文化、民爆等行业,并且共同拓展互联网金融、文化传媒、养老地产等多个产业投资领域。”

  另外,据天眼查信息显示,今年1月永柏资本多家子公司出现司法协助信息,均与永柏资本资产冻结有关,永柏资本持有的贝投(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亿元股权、上海永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亿元股权、上海永柏联投7000万元股权均被司法冻结,执行通知书文号均为(2019)浙法执0281民初字第426号,冻结期限从2019年1月16日至2022年1月15日。

  成立于2014年的永柏资本曾是明星PE,据官网介绍,其投资项目涉及生物医疗、高端制造、金融科技、互联网+、教育、文化娱乐、环保能源、文旅物业等领域,列出的投资公司多达45家。

  其中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永柏资本参投的知名项目包括铂略金融、Quantifeed与平安好医生。

  2016年7月,永柏资本领投了Quantifeed的A轮融资,该公司目前在亚太地区提供智能投顾解决方案服务。

  同年12月,永柏资本还参与了铂略金融的1500万元种子轮融资,铂略金融主要为国内金融机构提供外汇交易解决方案。

  此外,永柏资本在2016年5月参投的平安好医生已于去年赴港上市,平安好医生A轮融资由平安创新投资基金、永柏资本、IDG资本和章苏阳投资,融资金额为5亿美元,融资后平安好医生整体估值达到了30亿美元,刷新了当时的互联网医疗领域融资纪录。

  近日在投资圈中流传一份关于平安好医生的匿名做空报告,该报告指出,平安好医生严重关联方依赖、模式证伪,仅靠业务注水造假维持估值的庞氏骗局,认为平安好医生股价只值10.75港元。而后摩根大通则发布了对平安好医生的看多报告,继续看高目标价至63港元/股,花旗、汇丰也给出“买入”评级并上调平安好医生2019年营收预期。

  针对做空报告,平安好医生方面已经报案。根据其5月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在某二级市场投资者群出现匿名的恶意诋毁公司的不实文章,对公司的品牌和声誉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公司已正式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案件正在立案侦查中。

  (责任编辑:朱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互联网金融电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