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加速钙钛矿赛道竞争 极电光能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2023-03-09 21:11:00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朱玥怡)近期关注度高涨的钙钛矿赛道,资本正在加速涌入。

3月9日,无锡极电光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极电光能”)宣布公司于近日顺利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鼎晖百孚、中鑫能源、建银创信、无锡天使基金等机构跟投,云林基金、九智资本等原股东进行了追加投资。

据悉,极电光能此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钙钛矿前沿技术开发和150MW钙钛矿光伏生产线的运营,持续优化技术工艺水平,不断提升产品综合性能。

极电光能副总裁姜伟龙3月9日向贝壳财经记者表示,今年公司工作重点仍在于150MW钙钛矿光伏中试线,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将公司产业化工艺磨合成熟,并为下一条GW线的设备与选型积累更多经验及参考。据姜伟龙透露,极电光能将于今年年内启动GW级工厂的建设,计划于明年三季度投产。

作为第三代光伏电池,钙钛矿电池因其材料特性,相较第一代晶硅电池与第二代薄膜电池,理论上可实现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应用场景多元等。极电光能是目前国内乃至世界拥有百兆瓦级别钙钛矿中试线的三家企业之一(另外两家为协鑫光电与纤纳光电)。

“光伏发展的主线就是降本增效,钙钛矿实际上就是光伏技术降本增效的一条新路。至于它在将来的市场上能占20%、30%还是80%、90%的市场份额,取决于技术发展到什么阶段。” 姜伟龙告诉贝壳财经记者。

贝壳财经记者关注到,极电光能上一轮pre-A轮融资于2021年10月宣布完成,该轮融资由碧桂园创投、九智资本联合领投,建银国际、云林基金跟投,控股股东稳晟科技追加投资,共募集资金2.2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新技术研发和试制线建设。

近期钙钛矿领域投融资动态频繁,头部企业中,协鑫光电于2022年先后完成数亿元B轮与5亿元B+轮融资,纤纳光电亦于2022年10月完成D轮融资。此外,众能光电、无限光能等亦在最近完成融资。

编辑 徐超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