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源投资符正:明星项目难以带来可观回报,注重寻找水下投资机会

2023-01-04 01:56:07 21世纪经济报道 

丰源投资创始人兼CEO符正将丰源投资定位为一家乐于研判趋势、拥抱政策的财务投资机构。他在发言中强调,“这几个定语都非常重要,前者是我们理解国家产业引导,后者是我们作为财务投资人看重为LP创造收入和回报。”

丰源投资成立于2021年,创始团队长期关注消费、文化、智能制造领域投资,已经筹备成立的新基金将主要在消费智能、先进制造、军民融合等新方向展开布局。据此前媒体报道,丰源投资采取北京、苏州双总部战略,以链接两地资源的产业协同。

符正。资料图

符正表示,当前专精特新已经成为人民币基金市场的重要投资领域和投资方向。团队的新一期基金主要围绕消费智能和专精特新等主题展开投资,并将尤其关注先进制造及相关领域的配套项目。

“我们很注重独家的机会,会全力支持被投企业发展壮大。”他在谈及项目决策时表示,一方面,团队在考量技术性强的项目时,尤其关注项目是否能够把提炼出的技术运用到利润较高的领域,也就是商业化落地的有效性,而非仅关注科研学术指标的突破。另一方面,团队对最近两年市场上高曝光的明星项目持谨慎态度,认为在目前市场环境和趋势下,过多投资这类项目会使投资机构同质化,在塑造机构影响力和财务回报方面已难有特别的亮点。

(作者:赵娜 )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