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向私募PAI出售旗下咸味解决方案部门Savory Solutions Group,业务估值9亿美元

2022-12-23 08:47:53 财经涂鸦 微信号 

“该交易对业务的估值约为过去12个月EBITDA的14倍。”

作者:Rit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据《财经涂鸦》消息,近日,美国国际香精香料公司 IFF (IFF.US)宣布,将旗下Savory Solutions Group出售给PAI Partners,PAI Partners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公司,专注于食品和消费行业。该交易对业务的估值约为9亿美元,扣除税费等费用后的现金收益将主要用于减少未偿债务。

IFF首席执行官Frank Clyburn表示,IFF战略的一个关键方面是不断评估公司的投资组合,保证股东价值最大化。出售IFF的Savory Solutions Group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它使IFF能够专注于最高回报的业务,改善公司 的资本结构,增强未来的增长和回报状况。

IFF的Savory Solutions Group主要专注于咸味解决方案,包括预制食品和餐饮服务的配料,以及为素食和纯素食市场提供植物性解决方案。它的业务部门分布在奥地利、德国、意大利、爱尔兰、波兰、加拿大、墨西哥和泰国等地。IFF旗下Savory Solutions约有1800名员工,为超过1.1万名客户提供服务,在过去12个月里创造了约4.75亿美元的收入。该交易对业务的估值约为过去12个月EBITDA的14倍。

IFF和PAI Partners预计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但需满足惯例的交割条件,包括满足适用的咨询要求和监管许可。摩根大通证券公司和拉扎德公司担任IFF的财务顾问,Cleary Gottlieb Steen & Hamilton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支持。

《财经涂鸦》此前提及,本月早些时候,IFF公布了其最新战略计划和新运营模式的细节。公司阐述的财务和战略举措包括:以增长为中心的战略、提高成本和生产力、加强财务指导、重新设计运营模式、投资组合优化等。

IFF计划将其运营模式转变为更加以客户为中心和以市场为后盾的方式。为此,它将在三个核心终端市场开展业务—食品和饮料、家庭和个人护理以及健康。IFF预计新的运营模式将在2023年底完全投入运营。

IFF公司还表示,它的目标是继续优化其投资组合,以改善其资本结构。该公司已将咸味解决方案、质地剂、乳化剂和甜味剂以及蛋白质解决方案列为表现不佳的产品,打算退出或采取主动措施改善其业绩。该公司表示,到2023年第一季度末,将宣布出售三项非核心资产。这些项目的收益预计为12亿美元,将用于降低债务水平。Savory Solutions集团目前的公告与此同步。

为了推动增长,IFF计划加大对高回报业务的投资,如化妆品配料、高级香精、培养与食品酶、健康、食品设计(不包括正在剥离的Savory Solutions部门)、香精配料和消费香精。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