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IN推进数字热转印技术应用:节水节能,优化「小单快返」供应链

2022-12-06 08:48:49 财经涂鸦 微信号 

“在过去四年中,这种模式已经使SHEIN节省了59万吨水,大约相当于11.8亿瓶500毫升的水。”

作者:Rit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据《财经涂鸦》消息,近日SHEIN正在推进数字热转印印刷技术(Digital Thermal Transfer Printing Technology),目的是提升印刷效率,减少其供应链中纺织品制造对环境的影响。这种技术将大量的印刷产品从传统的丝网印刷转变为用水量较少的印刷方法,是SHEIN多年减碳计划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数字热转印是一种将染料印在热转印纸上,然后转入织物形成图案的印刷技术。该技术虽然比传统的丝网印刷更昂贵,但能成功减少水和能源的消耗。传统的丝网印刷生产100米的织物需使用0.49吨水,而SHEIN的数字热转印技术是完全干燥的,提高了操作效率,减少了每件服装的水足迹。

自2018年12月开始实施这一举措以来,SHEIN已经将超过50%的直接采购的印刷品转换为使用数字热转印印刷。这种技术适合SHEIN的小批量生产过程,能够从一开始就减少库存浪费从而节约资源。

在过去四年中,这种模式已经使SHEIN节省了59万吨水,大约相当于11.8亿瓶500毫升的水。在测试、检验和认证服务的全球领导者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V)的报告中,确认SHEIN的数字热转印印刷是一种零废水印刷工艺。此外,它还使用经Oeko-tex认证的油墨,不含任何有害物质。

来源:SHEIN

SHEIN自成立以来,公司灵活的小单快返模式一直是使公司保持领先地位的核心。采用这种新的印刷技术进一步优化了公司的小批量生产模式,使更多的纺织品设计和图案能够有效地进行印刷,使其能够更加有效灵活地应对市场的快速反馈和决定。

与此同时,数字纺织品印刷还通过提高印刷质量减少了织物的浪费。该技术可以检测出复杂设计或创建图案所产生的任何缺陷或瑕疵,并在将图案转移到织物上之前将其去除。印刷质量得到提高,导致高质量成品服装的比例增加,反过来又在源头上减少了生产过剩和资源浪费。

SHEIN的ESG全球主管Adam Whinston称,随着数字转移印花技术的采用扩大到SHEIN供应链的50%以上,SHEIN为其整个价值链创造了端到端的价值。我们的供应商能够优化生产过程,同时减少他们的生产过剩风险和污染,同时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品类。数码纺织印刷作为一种高效和可持续的技术正在得到认可,未来几年将进一步扩大其在供应链中的使用。

今年早些时候,SHEIN公布了其2021年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和到2030年减少碳排放的计划,重新承诺其供应商社区赋权计划,该计划旨在促进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供应商合作伙伴及其社区的发展,建立SHEIN Spotlight计划以支持其供应商所在社区的家庭。

来源:SHEIN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