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子公司收购中法基金控股CDMO公司Cenexi 100%股权,对价最高约2.1亿欧元

2022-12-01 09:16:21 财经涂鸦 微信号 

“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Cenexi 的总资产为 22,989 万欧元,负债总额为19,815万欧元。”

作者:Rit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财经涂鸦》消息,11月30日,上海复星医药(600196)(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复星医药”,600196.SH)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 Gland Pharma 及其控股子公司 Gland Intl.与卖方[即中法(并购)基金、Kaphy Invest、FCPE、管理层持股平台的卖方等]共同签订协议,Gland Intl.承诺将受让卖方持有的Cenexi99.84%的股权,并向 Cenexi 集团提供股东借款,上述转让对价及股东借款总额不超过 210,365,792 欧元。

此外,Cenexi总股本 0.16%的库存股本将至迟于本次交易交割前注销。综上,本次交易全部完成后,Gland Intl.将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 Cenexi 100%的股权。

Cenexi 集团 2004 年于法国成立,现任总裁及 CEO 为 Christophe Durand 先生。Cenexi 集团专注于 CDMO 业务(即 contract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 organization,合同研发生产组织),在无菌产品(包括高壁垒复杂制剂)、生物制品的技术开发和制造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和经验,同时 Cenexi 集团拥有全球化、多样化的客户基础,已累计服务客户超过 100 家(以大型跨国制药企业和中型欧洲制药企业为主)。截至本公告日,Cenexi 及 7 家全资子公司所辖的 4 个生产基地(其中 3 个位于法国、1 个位于比利时)均已通过美国 FDA 认证、欧洲 EMA 认证、巴西 ANVISA 等认证。

经 KPMG S.A.审计(合并口径,按照法国会计准则编制),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Cenexi 的总资产为 22,989 万欧元,所有者权益为 3,174万欧元,负债总额为19,815万欧元;2022年1至6月,Cenexi实现销售收入(Chiffre d'affaires)10,011 万欧元,实现 EBITDA 1,913 万欧元,实现净利润 544 万欧元。

截至11月30日,Cenexi 的总股本为 11,293,550.60 欧元(包括库存股本18,200.40 欧元,该等库存股本将于本次交易交割前注销)。

中法(并购)基金成立于2014年6月,由国开金融有限公司和法国国家投资银行作为基石投资者,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为基金管理人,该基金以重要少数股权投资和控购投资的形式,以较大金额投资于相对大型的企业。基金一期融资5亿欧元,近期基金二期正式签约,目标规模12亿欧元。该基金自2015年7月起成为Cenexi投资者之一。

本次交易后Cenexi股权变化:

来源:复星医药公告

截至30日收盘,复星医药报37.1元/股,当日降幅0.13%,市值990.44亿人民币。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