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诺和投资盛世泰科,致力突破性疗法的小分子创新药

2022-11-24 08:58:27 财经涂鸦 微信号 

“阳光诺和今年上半年新签订单5.45 亿元,同比增长24.15%。”

作者:Rit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据《财经涂鸦》消息,23日,北京阳光诺和药物研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阳光诺和”,688621.SH)发布公告,公司与南京和润至成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赣州壹云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合伙协议》,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认缴赣州壹云基金出资额人民币 2,575万元,占仲达医药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83.74%。

该基金旨在专项投资于盛世泰科,盛世泰科是一家致力于突破性疗法的小分子创新药研发与产业化的公司。凭借集成化药物研发技术平台和多元化的商业视野,已搭建了丰富的创新药管线,覆盖降糖、抗癌和罕见病等多个疾病领域。其中,磷酸盛格列汀有望填补国内原创 DPP-4抑制剂的空白,同时首仿治疗罕见病多发性硬化症的药物特立氟胺片也获批上市。

阳光诺和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较早对外提供药物研发服务的CRO公司(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合同研究组织)之一。目前阳光诺和主营业务为医药企业提供专业化研发外包服务,涵盖仿制药开发、一致性评价及创新药开发等方面的综合研发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药物发现、药理药效、药学研究、临床试验和生物分析,本次基金投资领域与阳光诺和目前主营业务存在协同关系。

据阳光诺和的三季度报告,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5 亿元,同比增长45.19%,实现归母净利润1.29 亿元,同比增长51.42%。单季度来看,22 年Q3 实现营收1.71 亿元(同比+46.12%),实现归母净利润0.42 亿元(同比+58.68%)。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毛利率56.91%。较上年同期增加0.49 百分点;净利率26.32%,较上年同期增加0.83 个百分点,整体表现超出市场预期。

近日,阳光诺和宣布拟收购郎研生命100%股权,郎研生命主要从事化学药品制剂及原料药的CMO 业务,核心技术将帮助阳光诺和进入快速发展车道,未来成长性良好。此次收购完成后,郎研将与公司原有CRO 板块形成业务协同,增强订单延续性,进一步提升公司CRO 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今年上半年新签订单5.45 亿元,同比增长24.15%,累计存量订单17.89 亿,同比增长32.81%。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