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与Duke能源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在AWS基础上构建新的智能电网

2022-11-22 09:13:33 财经涂鸦 微信号 

“数字化演变是清洁能源转型的基础。”

作者:Rit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财经涂鸦》消息,近日,亚马逊宣布旗下AWS与美国最大的能源控股公司之一Duke Energy(DUK.US)签订协议,展开多年战略合作,以巩固Duke在开发电网解决方案行业的领先地位,并帮助推进Duke向清洁能源转型。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Duke将基于AWS构建新的智能电网软件和服务,并扩展其智能电网服务,这一套定制的应用程序,帮助该公司预测未来的能源需求,并确定在哪里以及如何更新电网。反过来,AWS将与Duke合作,构建云技术,以支持Duke的电网规划解决方案,使其运行速度更快,成本更低。

这项合作将进一步实现Duke公司将AWS作为其软件开发的主要云供应商的承诺。并且,Duke还在将信息技术(IT)和电网分析的工作负载迁移到AWS。

与此同时,Duke正在执行一项积极的清洁能源战略,为其客户和社区未来创造更智能的能源供应。其中包括在未来十年投资1450亿美元用于资本项目,其中大部分将用于实现美国最大的电网的现代化改造。这些投资将提高电网的可靠性和弹性,连接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并为不远的将来大量采用电动汽车做好准备,同时将客户的承受能力放在首位。

Duke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Bonnie Titone称,数字化演变是清洁能源转型的基础。例如,为了准确模拟未来的能源需求和规划电网投资,我们需要运行数以亿计次的电力流计算,而这个过程使用传统的IT硬件需要数周时间。通过使用AWS正在为Duke开发的云技术,我们的目标是在15分钟或更短时间内运行这些相同的模型。

AWS工业产品部总经理Sarah Cooper说,Duke和AWS都致力于实现更智能、更清洁的能源未来,实现净零碳排放。这些智能电网服务利用了世界领先云的可扩展性和可靠性,将帮助Duke满足能源需求,同时最大限度地利用清洁能源,如太阳能(000591)和风能,为客户服务。

Duke Energy现电力用户超过820万,天然气用户超过160万,总发电能力为5万兆瓦,该公司有28000名员工。杜克能源正在积极实施清洁能源转型,以实现到2030年天然气业务的甲烷净零排放和2050年发电的碳净零排放的目标。该公司的中期碳排放目标是,到2030年,发电减少至少50%的碳排放,到2035年,第二范围和某些第三范围上下游的碳排放减少50%,到2040年,发电减少80%。此外,该公司正在投资大型电网增强和能源储存项目,并探索氢和先进核能等零排放发电技术。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