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益昌拟投资6亿建设半导体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

2022-11-22 09:13:33 财经涂鸦 微信号 

“本次投资选址在中山市翠亨新区,整合公司原有中山募投项目的布局,对公司管理和成本控制均有益处。”

作者:Rit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财经涂鸦》消息,20日,深圳新益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益昌”,688383.SH)公告称,公司拟与中山火炬开发区临海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拟在中山市翠亨新区东片区增资扩产建设新益昌半导体智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额不低于 6 亿元人民币(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

该地块主要将建设一个半导体智能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和一个集团研发中心(主要包括研发办公室;实验、检测、检验室)及配套设施,打造规模化、集群化、创新化、品牌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有一定规模的半导体智能装备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基地。

投资项目拟选址用地位于中山翠亨新区东片区,总用地面积约 37,687 平方米(折合约 56.53 亩)。项目总投资额不低于 6 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不低于 4.2 亿元人民币,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不低于 742.7 万元人民币/亩。实缴资本为8,500 万元人民币。

新益昌公告称,本次在中山市翠亨新区进行项目投资,是基于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求,促进公司在半导体设备领域的全面拓展,持续巩固和增强行业领先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本次投资选址在中山市翠亨新区,整合公司原有中山募投项目(新益昌智能装备新建项目)的布局,对于公司管理和成本控制等方面均有益处。

据新益昌2022年三季报,第三季度,新益昌营收3.61亿元,同比增长19.46%;归母净利润8627.64万元,同比增长50.15%,环比增长68.38%。

一方面,Mini-LED 需求逐渐向好,固晶机设备属于弹性较大环节,多个汽车品牌都已开始采用Mini LED 车载显示屏,可覆盖车内外诸多应用。新益昌是国内LED 固晶机领先业,技术优势明显,预计年内Mini-LED 固晶机速率将提升至180K/H。

另一方面,公司固晶机设备从LED 领域扩展至半导体领域,同时借助收购开玖进入焊线机领域。2022 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4004 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4.25%,公司通过高强度研发投入目前效果初现,计划2022年内推出LED、半导体焊线机。此块业务未来受益于半导体设备的国产替代加速进程。新半导体智能装备制造基地的投建或将助力新益昌半导体业务的拓展。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