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兰黛集团正式宣布以28亿美元收购Tom Ford所有业务,将一分为三开展运营

2022-11-17 09:03:19 财经涂鸦 微信号 

“雅诗兰黛首次收购时装公司。”

作者:Min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11月16日,雅诗兰黛正式发表声明称与Tom Ford品牌达成收购协议,以28亿美元收购(约合198亿人民币)美妆巨头Tom Ford,其中包含成衣、配饰和美妆业务在内的所有业务。

该交易预计将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未来Tom Ford美妆业务将由雅诗兰黛集团直接运营;眼镜业务将由意大利Marcolin集团运营,Marcolin将在交易完成后向雅诗兰黛集团支付2.5亿美元;包含成衣、珠宝和鞋履配饰在内的Tom Ford时装业务将以授权合作的形式交由杰尼亚Zegna集团运营。

据交易细节披露,杰尼亚将以现金形式收购TOM FORD时装业务的运营权,交易预计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

雅诗兰黛公司在声明中说,本次收购“将使汤姆福特品牌作为21世纪全球最卓越的奢侈品牌之一得以延续和进一步发展”。

此外,品牌创始人兼CEO Tom Ford将在交易结束后到2023年结束前继续担任品牌创意总监。

据了解,杰尼亚集团于去年12月在纽交所上市,主营高级男装业务。TOM FORD交易是该集团上市以来的第一笔交易。其首席执行官表示,“这验证了我们利用我们的平台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的承诺。”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