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商Coupang第三季度总收入同增10%达51亿美元,净利润创纪录达9100万美元

2022-11-11 08:29:05 财经涂鸦 微信号 

“几乎是韩国电子商务增长速度的四倍。”

作者:Bonnie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11月10日,Coupang(CPNG.US)发布了2022财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Coupang第三季度总销售收入为51亿美元,同比增长10%,在汇率中性的基础上同比增长27%;总毛利为12亿美元,同比增长64%,毛利率24.2%,同比增长近8%。

图片来源:Coupang财报

活跃用户总收入为1799万美元,每个活跃用户的净收入为284美元,此外,公司在第三季度实现了一个重要里程碑,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9100万美元。调整后的EBITDA达到创纪录的1.95亿美元,占总净收入的3.8%,季度改善1.29亿美元。

产品商务方面,公司实现净收入49.47亿美元,同比增长10%,按汇率中性计算增长28%,几乎是韩国电子商务增长速度的四倍。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达到创纪录的4.8%,季度改善2.8%。开发产品方面,公司已实现净收入1.54亿美元,分部调整后的EBITDA亏损4400万美元。

图片来源:Coupang财报

作为亚洲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Coupang总部位于美国,在韩国、日本、中国台湾、新加坡和中国大陆等市场提供运营和支持服务。公司提供的服务包括:当天和次日早上的食品杂货和日用百货配送,通过Coupang Eats配送预制食品,以及通过Coupang Play播放视频等。

值得一提的是,Coupang是韩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参与者。然而,Coupang在2021年披露的招股书中表示,公司在韩国市场的零售、食品杂货、消费食品服务和旅游消费总额中所占比例仍然很小,2019年为4700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将增长到5340亿美元。

对于韩国市场蕴含的机会,Coupang在招股书中表示,韩国是世界上最大、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机会之一。截至2019年,韩国是亚洲第四大经济体和全球第十二大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6万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31847.15美元。2019年韩国零售、食品杂货、消费食品服务和旅游的总支出为4700亿美元,预计2024年将增至5340亿美元。韩国每位互联网买家的电子商务总支出预计将从2019年的约2600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约4300美元。

Coupang表示,除了机会的规模,还有一些关键因素促成了韩国电子商务的高增长,并使其准备好进行以技术为主导的零售创新。这些属性包括:移动渗透率高、零售竞争格局激烈、消费者偏好苛刻等。对于在线产品,这将扩展到构建和定制一个新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超越了其他成熟零售市场(如美国)的创新水平。

Coupang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om Kim表示:“过去七年中,公司为构建一个无与伦比的网络而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这反映了我们的持续进步,该网络将技术、履约和最后一公里物流整合在一起。我们将继续投资于流程优化和自动化,包括机器学习和机器人技术,以便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体验和更低的价格。”

同时,Kim表示,预计Coupang在韩国的电子商务市场份额明年将上升3.8个百分点,达到24%,2024年将上升5个百分点,预计公司将在2026年实现全年净利润。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