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芳斋与员工持股平台共同出资设立子公司,将开展食品零售与轻餐饮模式门店业务

2022-11-01 08:42:29 财经涂鸦 微信号 

“依托公司现有强大供应链能力与品牌号召力,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作者:Rit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10月31日,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芳斋”,603237.SH)发布公告,拟与嘉兴市节伴企业管理合伙企业(简称“节伴”)共同出资成立子公司五芳斋(浙江)食品供应链有限公司(拟定名称)(简称“食品供应链”)。

五芳斋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900.00万元人民币,占食品供应链注册资本的90%;节伴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100.00万元人民币。

据五芳斋公布的2022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五芳斋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同比下降14.45%,归母净利润亏损1395.83万元;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64亿元,同比下降15.14%,归母净利润为2.28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23亿元,同比下降19.23%。

节伴为食品供应链的员工持股平台,以合伙企业形式设立。节伴尚未正式设立,拟由五芳斋副总经理沈燕萍(拟任食品供应链总经理)出资40.00万元、占比40%,吕斌等4名五芳斋员工(拟至食品供应链任职)合计出资50.00万元、合计占比50%,预留10%的股权用于未来吸引更多人才、壮大核心管理团队,预留部分暂由沈燕萍出资并代为持有。

节伴具体出资比例如下:

来源:五芳斋公告

五芳斋此次子公司的成立主要为开展食品零售与轻餐饮模式的直营及连锁加盟门店业务。鉴于新业务开展难度较大,五芳斋拟通过引入管理团队入股与后续股权激励的方式,激发管理团队的创业热情。

后续股权激励形式为:激励目标达成后,公司向节伴无偿转让食品供应链10%的股权,计人民币100万元出资。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食品供应链80%股权、节伴持有食品供应链20%股权。

具体激励目标为:1)在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开设6家以上(含6家)直营门店;2)在开业60天内,食品供应链旗下的全部直营门店平均日含税销售额不低于2020年及2021年五芳斋新开直营门店平均日销额。上述两项条件需同时具备。

五芳斋表示,本次共同投资是五芳斋在食品零售与轻餐饮模式的连锁加盟门店业务的积极探索,依托公司现有强大供应链能力与公司品牌号召力,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深耕食品领域、弘扬中国味道的发展战略布局。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