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2022年7至9月业绩同比增长1%,并调低2023财年业绩预期增长至1%

2022-10-21 08:48:57 财经涂鸦 微信号 

“宝洁通过产品提价和丰富产品组合来抵御原材料上涨、销量疲软及外汇不利差额的影响。”

作者:Emili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美东时间2022年10月19日,宝洁公司(PG.US)发布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注:宝洁公司的2023财年于2022年7月开始)。第一季度公司的净销售额为 206 亿美元,同比增长 1%。

在此期间内,美元相对于世界其他货币持续走强,不利的外汇差额对净销售额产生了 6% 的负面影响。剔除外汇影响、收购和资产剥离影响的有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 7%,其中包括:9%由于定价提高带来的增长,1%由于产品组合优化的增长,以及出货量下降抵消了3%的增长。

宝洁公司季度利润表变化(来源:宝洁财报)

分指标来看,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6%,剔除外汇影响后的毛利率下降了1.3%。下降的原因包括:商品和投入材料成本增加了 5.1%,货运成本增加了 0.4%,产品/包装再投资增加了 0.3%,产品组合下降了 1.3%。这些成本抵消了提高定价带来的 4.7%增长和总生产力节省带来的 1.1%增长。

宝洁公司关键指标变化(来源:宝洁财报)

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 (SG&A) 占销售额的百分比同比下降了0.9%,剔除外汇影响后的占比下降了1.4%。下降的原因包括:销售额增加带来了 1.7%的杠杆收益,管理费用和营销费用节省了1.2%的生产力,与此同时管理费用在金额上增加了1.0%。

本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7%,剔除外汇影响后同比增加了0.1%,营业利润率包括2.3%的总生产力节省。摊薄后EPS下降2%至1.57美元,剔除外汇影响后EPS增长了7%,营业利润率下降部分被净销售额增加和流通股减少所抵消。

宝洁公司各项业务营收变化及驱动因素(来源:宝洁财报)

分部门来看,美容部门的有机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由于创新驱动的销量增长和价格上涨,皮肤和个人护理产品的有机销售额增长了中个位数,部分被SK-II下降的负面组合所抵消。由于价格上涨,护发产品的有机销售额增长了中个位数,但部分被与市场收缩相关的销量下降所抵消。

医疗保健部门的有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由于价格上涨和有利的优质产品组合,口腔护理有机销售额增长了低个位数,但部分被市场收缩导致的销量下降所抵消。由于咳嗽、感冒和流感季节的增强推动了价格上涨,叠加有利的组合和销量增长,个人保健有机销售额增长了十几倍。所有地区的个人医疗保健有机销售额均有所增长。

织物和家庭护理部门的有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由于价格上涨,织物护理有机销售额增长了高个位数,但部分被市场收缩和市场份额疲软导致的销量下降所抵消(主要是欧洲市场)。由于价格上涨,家庭护理有机销售额增长了高个位数,部分被销量下降与清洁产品消费增加的高基期所抵消。所有地区的家庭护理有机销售额均有所增长。

宝洁公司旗下主要产品(来源:网络)

婴儿、女性和家庭护理部门的有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6%。由于价格上涨,婴儿护理有机销售额增长了中个位数,部分被包括俄罗斯产品组合减少在内的销量下降所抵消。由于价格上涨和积极的地域组合,女性护理有机销售额增长了两位数,但部分被俄罗斯产品组合减少导致的销量下降所抵消。所有地区的有机销售额均有所增长。由于价格上涨,家庭护理有机销售额增长了低个位数,部分被较低的市场销量和疲软的市场份额所抵消。

对于2023 财年全年销售额的指导范围,宝洁调低了3%的增长预期至1%,有机销售增长前景维持在3%至5%的范围内,预计2023 财年摊薄后EPS相比2022 财年的5.81 美元增长4%。

2023财年外汇预计对整体销售增长构成6 %的负面影响,约合13亿美元。商品和材料成本上升预计将导致24 亿美元损失,运费成本上升预计将导致2 亿美元损失。这些项目对 2023 财年的收益与 2022 财年相比共计将造成税后约39 亿美元的不利影响。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