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拾光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中信资本领投,真格基金、嘉程资本等跟投

2022-10-18 16:35:29 和讯网 

  近日,未名拾光对外宣布,公司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由中信资本旗下私募股权投资部门(信宸资本)领投,扬子江冶金工业园以及老股东真格基金、嘉程资本和弘毅创投跟投,高鹄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队伍建设及产能扩容。

  公开资料显示,未名拾光成立于2021年5月,是一家专注于美妆个护领域生物活性材料创新研发和生产制造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致力于发掘高价值生物活性成分,并依托下一代生物合成技术实现生物活性材料的低碳制造生产,为下游客户提供优质、安全、有效、绿色的原料,并已成为包括逐本、Helius、华熙生物、肤见、花皙蔻、毕生之研、安诺科斯、KATO在内的多家行业内知名品牌产品的上游原料供应商。

  未名拾光创始人赵亚冉表示:“随着生物技术的发展,全球正在经历由传统化工生产向低碳生物制造的转型。我们立足生物活性材料创新,专注于美妆个护,并希望不断向更多元的下游产品和更广阔的国际市场拓展,最终成为一家具有全球领先创新能力的生物活性材料供应商。”

  信宸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赵磊表示:“我们很高兴与未名拾光年轻有为的管理团队合作,借助我们在美妆和消费领域丰富的被投企业资源,持续为公司发展增值,助力中国合成生物企业成长壮大。”

  当前,中国美妆消费市场的规模已居全球第一且持续保持快速增长。高盛研究指出,其年均复合增速达11%,每6年翻一番,预计2025年规模将达1450亿美元。近年来,在“新消费”热潮和互联网营销模式带动下,国货美妆消费品牌“软实力”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销售市占率节节攀升,然而国货产品的原料供给90%以上依赖进口或国产仿制,亟需补齐上游原料创新“硬实力”短板。传统美妆原料成分创制主要基于化学合成,行业创新范式固化、技术壁垒高、产品空间饱和,致使国货品牌从“源头”创新破局困难,产品同质化严重。

  未名拾光通过自主研发的Vemin平台,在美妆原料创新生物活性成分领域率先打通了“成分发掘(Discovery)-设计创建(Construction)-规模量产(Manufacture)”的生物智造创新全链条。其依托Vemin平台独有的高通量生物活性成分发掘技术和百亿量级生物活性分子数据库,可以实现百倍于传统技术的新活性分子发现效率;拥有快速设计并高效实现生产方案的工程化能力;已经实现了一系列新型生物活性材料的量产和销售,预计年内建成自有GMP工厂。

   未名拾光通过成立Vemin Lab搭建了“产-学-研”一体的开放创新生态。Vemin Lab将加大投入,面向更复杂、更具开发空间的植物源生物活性成分的发现、细胞工厂构建与量产技术开展前瞻性研发,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新型生物活性材料创制领域的产品储备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整合上下游资源,持续为行业注入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