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海洋公园宣布收购食玩潮流品牌「贝贝瓶」100%股权,后者创意雪糕年销售超1100万支

2022-10-18 08:38:03 财经涂鸦 微信号 

“此次并购完成后,海昌海洋公园将进一步拓展IP+新消费和新场景的新业态。”

作者:Bonnie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10月16日,海昌海洋公园(02255.HK)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购贝贝瓶(北京)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告显示,该笔交易已于2022年10月14日完成,海昌海洋公园旗下全资子公司酷啦咪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与贝贝瓶(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称“贝贝瓶”)的股东订立了股权转让协议,收购目标公司贝贝瓶100%的股权。

据悉,贝贝瓶创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食玩的潮流品牌。该品牌通过新锐的潮流思维和时尚的设计,结合特色文化,赋予食品「玩」的属性,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趣与味的享受。该公司拥有从设计、研发、生产、物流、推广、运营、销售的全产业链覆盖能力,产品覆盖超过310家景区,年销售创意雪糕超过1100万支,是冰品细分行业的独角兽企业。

(贝贝瓶3D冰点)图片来源:贝贝瓶官网

据贝贝瓶官网信息,该品牌旗下拥有冰品系列、棒棒糖系列和糕点系列三条产品线,产品均为3D造型。三条产品线中,冰品系列已经与景区、城市乐园及演艺秀、博物馆、企业及地标等合作推出了系列产品。除此之外,哆啦A梦和奥特曼等IP也授权贝贝瓶,并与其达成合作。

公告显示,海昌海洋公园将通过贝贝瓶致力于打造一个基于自身渠道及IP资源并纳入其他相关产业资源而实施统一运营、管理及输出的新业务平台。海昌海洋公园表示,该笔收购是集团IP新消费业务渠道战略的重要布局,集团看中贝贝瓶领先的设计能力及广泛的渠道布局。此次并购完成后,集团将进一步拓展IP+新消费和新场景的新业态。

据海昌海洋公园上半年财报信息,集团目前已经获得「奥特曼ULTRAMAN」系列的IP合作授权,和拥有小猪佩奇、小羊肖恩等知名IP中国区独家授权的脉驰文化亦有合作。集团将会向第三方景区、主题公园、商业物业等地面消费娱乐场景输出IP内容,并通过与第三方景区的合作积极尝试Online与Offline的新旅游模式。

未来,海昌海洋公园将持续与全球有影响力的线下消费场景合作,将IP商品化与主题公园、景区、生活方式酒店、商业物业等地面消费娱乐场景融合,通过IP独有的粘性与引流效应转化私域流量,形成以IP消费场景、私域流量、IP商品输出及供应链业务为护城河的新消费蓝图。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