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集团:已将公司债“15金地01”本息汇入中证登账户,年内无到期公开债务

2022-10-14 08:52:19 财经涂鸦 微信号 

“公司存续的美元债仅剩下一只,为其2024年到期的4.8亿美金美元债。”

作者:涂鸦君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金地集团(600383)(600383.SH) 于昨日将其公司债“15金地01”本息款合计28.4亿元全额存入中证登指定银行账户,该笔债券本息兑付完成后,金地年内到期境内外债务即将全部足额兑付完毕,今年已无到期公开债务。

据了解,金地集团于2015年发行一笔7年期公司债“15金地01”,票面利率为4.18%,附第5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2020年回售结束后,“15金地01”本金余额为27.3亿元。

销售情况方面,金地1月至9月累计实现销售金额达到1630.8亿,十一黄金周期间实现销售金额超70亿,下半年来连续多月销售金额实现环比正增长,平均月销售额超过200亿元。

融资方面,截止7月底,公司银行授信规模超过2600亿元,剩余可用银行授信规模超过1700亿元。其中,2022年获得银行新增授信支持超过150亿元。

此外,金地在今年七月以金地商置上海九亭金地广场及北京搜狐网络大厦为底层资产,成功设立一笔总额17亿元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截止今年上半年末,公司持有现金余额约为648亿元, 其中能自由支配的资金比例超过70%。

此前,金地曾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其预计今年下半年经营性活动净流入现金流达到250亿至300亿,可以覆盖今年下半年到期的97亿债到期。

此外,公司存续的美元债仅剩下一只,为其2024年到期的4.8亿美金美元债。

此前,公司曾多次回购其境内公司债,并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正与银行间协会商讨回购其中票的可能性。

今年上半年,金地录得1200亿的销售,在8月至12月计划推盘1200亿存货。

关于合联营项目,金地曾表示,其一共拥有26个合作方出险的合联营项目,此前的数据显示相关合联营项目的未售货值为369亿,约为金地总货值的4%。

其中,26个项目中5个项目已经交付或接近完工,16个项目仍在正常运营中并已经度过了偿债压力期,金地也已经收购了4个合联营项目的股权。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